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青春绽放 文化交融 浙大国际校区首届国际文化节粲然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26 15:28:5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来自四十六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们,穿上独具特色的服装,以各异的方式展开一卷卷瑰丽的文化画幅,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肤色,在同一个校园,共享多元的文化,碰撞年青的声音。

近日,浙江大学国际校区首届国际文化节在海宁国际校区钟楼广场前拉开帷幕。来自各个国家的留学生们,用各具特色的方式,精心设计了属于自己的别致展区。

尼泊尔展区,宛若沉香缥缈自群山之巅;西班牙展区,则洋溢着足球的活力和跃动;星条旗熔炼入多样和包容;桑巴舞者的足尖传递着赤道地区的颤栗与热情;在另一厢,激昂的非洲鼓奏响跳动的节拍,好客的土耳其同学在现场充当起了2018土耳其旅游年的宣传大使。

中国展区同样也是百花齐放,齐越粤秦携着千百年沉淀的古韵,青褐浑厚,余留历史的余香。

多元而多彩的文化如同各色珠玉,抖落在国际校区春的绸缎上,随着绸缎的舞动而跳跃错落,灼灼生光。

师生同参与 家校共感悟

据了解,此次国际文化节,不仅吸引了浙大国际校区内中外师生的共同参与,还邀请了省内部分知名高中的学生和家长,来到国际校区,共同体验国际化的校园文化,感受国际化的校园氛围,在行走俯仰里欢笑和思考。

一名杭州二中的同学深受感染:“今天来到国际校区,觉得所有的活动都非常新奇。学校很大很nice,我会考虑以后报考浙江大学国际校区。”

来自嘉兴一中的一位同学说,“我觉得活动都很有趣,特别是那个打腰鼓的小哥非常引人注目;虽然我还是高二的学生,我挺想来这个校区的,因为这个校区的设施非常不错,校园文化也很有感染力。我特别向往生物医学的专业,希望高考结束之后能来到这里。”

“我超想来这里(读书),这里多样的文化超级吸引我。” 学军中学的一位同学更是热烈地表达了对国际校区的兴趣。

孩子们兴致盎然,家长们同样深有感触:“学生多才多艺,在这里生活,非常棒,我孩子高二,我们非常希望他能进入这所大学,同时他自己也很向往这所大学;之前一位学长带着我们去过寝室、教室、图书馆,感觉条件很好。单人间相较于传统大学的多人寝室,拥有更多的私人空间、学习空间,我儿子非常喜欢这一点。” 杭四中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

浙大附中的一位学生家长,还有一个身份是浙大老师,她说,“我也是在浙大工作的教师,今天带女儿过来是希望她能够多了解一些高校的文化。我觉得这样的开放活动非常好,把多元化的文化展现给所有人,是一种开放和自信的姿态。今天来这里参观是女儿的选择,我也希望她能够在未来就读梦想的高校。”

理解 协作 提升:浙大文化的新诠释

据悉,本次活动是浙大国际校区层面中外学生一次深入的工作互动。国际校区用这样一场文化盛宴展现了多元文化交融碰撞之美,也阐释了其开放自信的理念,将浙江大学的文化底蕴予以新的诠释,展现出更为活泼和多彩的校区文化,更表现出自信、多元、开放的文化的吸引力,展现出其独特的魅力。

活动期间,校长助理、校区党工委书记傅强来到活动现场,聆听了每一个展位里学生对于家乡文化的介绍,热情的土耳其学生还特别推荐了2018中国土耳其旅游年的讯息。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丁冠中,党工委委员、学生事务部部长王玉芬,文理学院(筹)副院长瞿海东,ZJE副院长陈晔,ZJUI副院长马皓也先后来到活动现场,参与家长互动,学生交流。

作者:通讯员 洪周真言 首席记者 徐文杰 图片:陈炯 刘子恺 洪周真言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