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飞车抢夺Iphone X的嫌疑人4小时内人赃并获 一场扣人心弦的侦破
发布时间:2018-04-24 17:00:48 Tue  来源:杭州网

 4月17日19时36分,江干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有人在丁兰路上被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抢了手机(IPHONE X)。

案发点

经查,这是一起飞车抢夺案件。

图左为受害人

现场,报警人依然惊魂未定。原来,报警人朱女士打滴滴车在公交车站台旁刚下车后,正手持手机打电话联系小姐妹、沿丁兰路往北边打电话边走路时,被一骑电动车的男子将手机赤手抢走。

江干公安迅速启动即时性案事件快速处置机制,调度街面派出所巡警、特警PTU和便衣警力前往处置,开展设卡盘查。

同时视频、情报部门开展同步合成作战,迅速将收集到的嫌疑人的相关信息,通过对讲机、手持终端、工作群等渠道发送至街面警力,开展围追堵截等工作。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但案发路段监控条件较差为破案带来了不少难度。

该案性质恶劣、严重影响到群众的安全感、稳定感,为了抓紧破案,在指挥席的局长下了死命令:零点前必须破案!

案发后2分钟,出警民警、便衣力量达到现场。案发后3分钟,侦查员确定时间段、案发地点。

案发后10分钟,外围监控发现的一名驶入机动车道的骑车男子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

犯罪嫌人来回不停换外套和电动车

案发后55分钟,侦查员锁定嫌疑人及逃跑路线。

案发后58分钟,明确嫌疑人身份信息及落脚点。

案发后3小时,找到嫌疑人作案车辆。

案发后3小时45分,便衣警察抓获嫌疑人。

虽然已穿上外套、更换了电动车,但逃不过江干便衣的火眼金睛。

经现场突审,嫌疑人高某,男,34岁,河南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场搜出赃物手机一部,正是朱女士的Iphone X。

惊魂未定的报警人朱女士得知被抢手机能够完璧归赵的消息后激动不已。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江干公安的“快侦快破”机制持续发力,目前落地侵财案件破案率已经达到69.3%,成绩领跑全国。

当然,对人民群众来讲,发生案件后及时破案,依然比不上不发案更保障安全感。

因此,江干公安始终坚持“警情案情是第一要务,警情案情下降是第一目标”的工作理念,囤警街面,打造在线警务,推进勤务机制改革。

一季度,全区有效警情同比下降6.5%,其中刑事警情下降18.4%,“黄赌毒”警情下降52.9%;侵财案件同比下降35.2%、降幅位列全市第二,其中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扒窃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57.6%、60.7%和72.5%。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许雷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