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破局中小物流企业金融难题 杭州企业首发物流金融系统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4 17:39:1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数十万的中小物流企业的“囚徒”困境如何破解,迫切的金融需求如何得到有效的满足?

传化金融,作为传化智联旗下专业从事供应链普惠金融的战略平台,正在为物流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搭建一座“银企桥”,从而推动传统金融机构的服务进入到产业链,提升金融服务在物流行业的普惠性和覆盖面。

4月24日,在“服务产业·普惠金融”2018传化金融服务创新合作伙伴峰会上,传化金融发布了“仓配运+支付+金融”一体化供应链金融系统解决方案,以及物流人专属的定制钱包,为解决中小物流企业金融难题破局。

从公路港到传化网,在近20年的发展中,杭州的知名企业,传化集团与数十万物流从业伙伴们,初步建立了一个全方位服务于国家、行业和城市的智慧物流体系。

“针对大中型制造业的综合性供应链解决方案需求的日益增多,我们将整合传化网全国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网络基础优势,连接内外部资源,提升广大物流企业的‘仓配运’业务的综合服务能力。”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周升学介绍。

具体来说,传化将结合智能信息系统的广泛应用,根据业务场景实现定制化服务,深度融合金融科技,给出更加科学合理的风险控制和定价,让中小物流企业的信用真正成为财富,享受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同时,还将植入传化支付功能,激活中小物流企业的信用资产。

在活动现场,传化金融还与中国银联完成全面合作签约,围绕物流行业开展创新性、系统性和全局性的深度合作。双方联合对外预发布了行业首款为物流企业定制账户托管服务的“物流钱包”。作为智能代收付产品的2.0版,物流钱包将向发货方和收货方两端延伸的,打通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实现三流合一,构建生态闭环。

近两年来,传化金融还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人民保险、中国人寿、京东金融为首的20余家银行及大型金融机构建立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各类物流企业提供了包括信息、支付、融资、保险及理财等一些列金融服务,其中智能代收付、运易融、卡车分期、传化白条、各类保险等成为物流人的必备产品。

作者:通讯员 郑琳 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