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工人帮餐厅装修身亡 家属却向楼下美容店索赔近50万?
发布时间:2018-04-20 18:00:3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张女士在城西开了家美容店,不过让她苦恼的是,楼上的餐厅经常漏水下来,给她造成不少困扰,与楼上多次沟通后,张女士准备趁着自己的店铺装修升级之际,让楼上餐厅做好防水,将漏水问题予以解决。

楼上很快也找来工人进了张女士的店面,进行维修作业,可是却发生了意外,装修工王某在维修屋顶时意外触电身亡在其店内。

王某的家人遂将张女士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合计48万余元,4月20日,西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电工王某1980年生,从安徽涡阳来杭一直从事装修行业,今天庭审现场,其15岁的儿子和8岁的女儿,都由舅舅作为代理人参与诉讼,王某的妻子也在庭审现场。

被告方张女士则由代理律师出庭应诉,本人没有出现在现场。

庭审中,王某家属认为,虽然王某是由餐厅聘请过来维修,但事发地是在张女士店内,王某进入施工现场是经由张女士同意的,况且张女士店内是个正在装修的施工现场,电线布局较混乱,存在施工安全隐患,且作为临时用电没有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张女士应担负责任。而王某本人来杭从事多年装修工作,操作经验丰富。

张女士代理律师则认为,王某施工协议是与餐厅签署,餐厅安排王某对张女士店内屋顶进行维修处理,应由餐厅承担责任而不应是张女士。且现有证据无法表明王某触电身亡原因是线路漏电所致,从现场照片来看,王某所使用的电工工具有绝缘体破损情况,也存在王某自身操作电锤不当的可能。事发后,张女士也查证了王某并无电工证等电工从业资质。

由于案件涉及电力学专业知识,牵扯到线路安装、插板品质、工具绝缘体事发状态以及王某本人工具使用情况等问题,加上庭审现场双方没法明确证明王某直接死亡原因,法官表示需进一步收集证据,明晰事件经过,做进一步审理。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西法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