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将在杭州召开2018年全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17:31:5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标准是国际通用的“语言”。GS1编码(国际物品编码),这为全球范围内标识货物、服务、位置等提供的准确且唯一的编码,在全球任何地点对该物品进行查询,均会得到出场时间、产品编号、组织部位等公开信息。

5月14日-17日,由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主办,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和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承办的2018年GS1全会会议将在杭州召开,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编码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数十家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共近300名代表参加会议。

为什么选择在杭州落地?早在几年前, 杭州就已经通过标准来评价杭州这座城市的发展。2017年,在法国雷恩市、英国格拉斯米尔市、杭州、广州、深圳等15位国内外市长的共同见证下,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授权杭州为全球首个“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可以说,今后,将有更多国际性会议向杭州这片热土伸出橄榄枝。

时隔18年后,GS1全会再次在中国举办,是GS1标准在我国各行业蓬勃应用的巡礼,彰显了我国物品编码工作在GS1全球版图中的重要地位。

GS1全会是GS1的最高权力决策机关会议,每年在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轮流举办。我国商品条码系统(GS1系统)成员数量已超过30万家,居世界第一,在物品编码管理、物品编码战略研究、电子商务应用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本次为期四天的大会,将要对GS1上一年度的重要事项进行审议,对GS1今后的工作战略、重要事项进行表决。同时,为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技术标准体系的对接,会议将签署“杭州宣言”,推动GS1标准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并针对当今世界经济环境与前景、企业竞争优势、企业领导力等进行主题演讲和充分讨论。

大会还将邀请我国著名零-供企业的代表出席交流活动,向世界介绍国内企业应用GS1标准助力企业发展和推动创新的成功经验。

GS1全会在十九大新时代精神全面贯彻的情况下于我国召开,将推进我国物品编码工作与全球的交流,促进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在我国的发展,提高全社会对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的关注度,加快商品条码系列标准在零售商品流通、食品安全追溯、物流供应链等领域中的应用,加快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的应用,助推我国商品数字经济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新闻链接:

国际物品编码协会

最早成立于1973年,2004年更名为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总部设在比利时。国际物品编码协会是一个由用户驱动、非营利性、非政府性的国际组织,拥有112个成员组织,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主要目标是致力于建立、完善并推广“全球统一编码标识系统和通用商务标准——GS1系统”,现该系统已应用于多领域、多环节的物品标识管理中,可以帮助企业提高在全球贸易与供应链管理中的效率和透明度,降低企业运作成本。

其中商品条码作为应用最为广泛的编码标准,已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食品、医疗、物流、服装、军事、电子商务、移动商务等30多个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共有250多万家用户,每天扫描超过50亿次。多年来,在全球用户的共同驱动下,GS1标准已经成为迄今为止全球应用最为广泛的标准化商务语言。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蒋奕平   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