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还敢污染河道?江干“铁拳行动”两个月已开出30余万罚单
发布时间:2018-04-19 15:01:21 Thu  来源:杭州网

    近日,江干区一家汽车4S店因偷排污水被处以27.5万元罚款,这是杭州市首例被吊销排水许可证的案件。

    从巡河员发现问题、执法部门第一时间立案调查到属地街道、相关部门即时进行应急处置,只用了半天时间。

“铁拳行动”执法现场

    为何速度这么快?记者从江干区治水办了解到,今年2月以来,江干区全面整合城管、环保、公安工作力量,在辖区内掀起了一场水环境监管执法大行动——“铁拳行动”,下“重拳”打击个别企业为盈利而偷排污水、私接管网等美丽河道“拦路虎”。

    如今,“铁拳行动”持续了2个月,效果如何?2018年以来,江干区执法部门累计查处35起案件,处罚金额为33.822万元,其中包括这次全市首例被吊销排水许可证的案件。

“铁拳行动”执法现场

    “执法大行动严格按照从严从速从重的原则,针对前期发现问题,但自行整改不到位的违法违规行动,依法实施‘四个一律’。”江干区治水办负责人表示,对疑似违法行为一律执法检查,不核实不放过;对发现问题的原因一律专项研究,做到不清楚不放过;对违法行为整改一律督促跟踪,做到不到位不放过;对违法者一律思想教育,做到不提升不放过。

    这“四个一律”的出台,为执法部门查处水污染行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多部门联动执法高效护水的情况,在江干已成为了工作常态。

    此外,为了配合此次“铁拳行动”,江干区还开展了市政雨水管网的“清道夫”行动,完成排水管网清淤约413千米;修复人行道板砖的“水老鼠”整治行动,修复人行道485处约400平方米;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方宵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