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将租来房子变成日租房共享 结果违法
发布时间:2018-04-19 14:57:19 Thu  来源:杭州网

 

相比共享单车、共享房屋显然是一门复杂的生意了。但是就是有些人妄想着捞偏门赚钱快的方法,将一个整体的房屋分为多个部分,并且学着酒店一般做起了日租房的生意。

4月17日,采荷派出所民警程永跃在开展日常警务过程中发现,辖区某小区房屋被来自河北的务工人员费某承租后,其在内部设置了十个床铺,对外招揽生意,遂将费某传唤至所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取缔了日租房,并对费某作出行政拘留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

据调查,39岁的河北籍男子费某在杭务工多年,由于工作压力大赚钱少导致经济比较拮据,此时的费某看到了承租房子做二房东可以赚取差价、利润可观,于是便承租了一套130平方米的大房子,根据房子结构对外出租。

时间一久,这样的收入已经满足不了费某想要赚大钱的欲望了,灵机一动,何不学着酒店般每天招揽顾客?

于是在清退了原租客后,费某在房间里摆放了十张床铺,从卧室到客厅,那时满满当当的。

费某一算计,十张床,每张床一天50元,那么一天下来就能收入500元,一个月下来就有15000的收入了。

正当费某美滋滋地招揽了第一批生意时,不料民警马上就上门找到了自己,这下,费某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事后其表示自己十分后悔,不应该为了眼前的利益而触犯法律。

警方提醒:费某设置每张床位以“日租”的形式擅自经营须公安许可的行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也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这类租房,管理不完善,治安情况相当复杂,若是临时来杭居住的选择正规的旅馆入住相对比较安全;若是长期在杭工作生活的,建议租住合法的出租房,并与房东签订正式的租房协议,办理暂住登记,从而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朱梦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