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法院电子送达平台全功能上线 破解互联网时代“送达难”
发布时间:2018-04-10 18:39:43 Tue  来源:杭州网

 

    无法拒绝的弹屏短信 

    弹屏短信 确保“已阅读”

    针对部分当事人辩称“忘记看短信”或者“以为是诈骗短信”的情况,杭州互联网法院电子送达平台还“贴心”地设置了弹屏短信。在确定有效手机号码后,系统自动将诉讼平台网址、线上关联案件验证码等推送给当事人,并可同时发送弹屏短信进行提醒。弹屏短信无法被拦截,以对话框的形式出现在当事人的手机页面,实时可靠,当事人须点击“关闭”才能继续使用手机,确保当事人已阅读电子送达内容。

    黄某是一名房产中介,通过互联网平台向银行借款两万元,银行多次催收无果后将黄某起诉至杭州互联网法院。在收到应诉通知的短信后,黄某误以为是诈骗短信并未在意。电子送达平台经过识别验证,确认短信已发送至黄某实名认证的手机号码,但黄某未及时登录网上诉讼平台应诉,遂自动向黄某发送了弹屏短信,提醒黄某已被银行起诉。黄某看到手机上的弹屏信息才意识到自己真的被告上了法院,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并与银行协商撤诉事宜。

作者: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岳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