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8 15:05:4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年3月27至28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一届六次理事会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文联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总结了2017年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国文联党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7年文艺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在新时期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对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对文联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并对下一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

他表示,2017年,在中国文联党组的领导下,在各级文联、文艺家协会的支持下,在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参与下,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取得重要成效。关于2018年如何做好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李前光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文艺志愿服务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深化改革主线,抓好文艺志愿服务。三要紧扣制度化要求,抓好文艺志愿服务。四要坚持创新发展,开创文艺志愿服务新领域。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出席会议并致辞。葛慧君介绍了浙江省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

现场,国家一级演员姜昆表示,2017年在中国文联的指导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级文联文艺志愿服务组织的支持下,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志愿者,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取得显著成效,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理事会员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邓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文艺志愿服务是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文联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以来,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与中央文明办联合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教师培训项目,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3月27日晚,姜昆、黄豆豆、吕薇、平安、卞留念、周炜、郑健等艺术家走进浙江大学,与学子们近距离接触,展开交流、培训。由周炜担纲主持,姜昆、平安等艺术家对话青年学子,畅谈人生感悟和艺术梦想。同时,卞留念音乐艺术讲座《科技引爆音乐革命》、《舞出中国风》黄豆豆舞蹈艺术讲座、郑健的合唱培训也同期开讲,讲诉他们作品背后的故事和对于各自领域的独到见解。

28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花开新时代”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杭州慰问演出将在杭州剧院举行。

29日上午,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还将赴淳安县下姜村以及江干区丁兰街道孝道文化馆,进行考察、慰问、现场交流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下姜村活动由牛群、鞠萍主持,将“文艺盛宴”送到村民的家门口,届时,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将会献上了歌曲、戏曲、相声、舞蹈、杂技、魔术等精彩节目。短短三天,四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艺术家们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观众献上最精彩的节目。

作者:记者 王川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