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进入终评
发布时间:2018-03-28 14:35:10 Wed  来源:杭州网

 
终评现场

杭州网讯 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它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参与面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品牌活动项目之一,也是中国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性青少年文化活动之一,更是国内外喜爱绘画艺术的少年儿童切磋交流的大平台。

2018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从去年10月启动,截至3月1日,本届大赛共收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42800余件作品,有876个团队集体送选参赛,其中涉外团队就有96个,涉外作品达6550余件。近日,大赛进入终评环节,专家将从1200余幅入选作品中评选出本届大赛的特等奖10个、金奖460个、银奖730个。

涉外团队组团参赛,持续“发力”

本次终评,最抢眼的是涉外团队,其中,马来西亚分赛区有四五十家团队集体“组团”参加大赛,通过多年的积累,这些分赛区的力量不可小觑,他们积极性高、作品质量佳,很多评委都表示国外的参赛作品质量越来越好,这与涉外团队的精心准备是分不开的,也充分证明了“国漫大赛”举足轻重的分量。

据悉,2019年,德国分赛区计划组织二十余位“小画家”出团回访交流,他们将来到美丽的杭州,参加动漫节颁奖及展览,这是继去年马来西亚团队回访后的第二支涉外团队。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馆部长高甬春告诉记者:“本次大赛的主题分为‘一带一路之我是文化小使者’和‘我的伙伴’两个主题,这次主题其实比较难画,但是我们发现这次大赛好多同学的作品质量越来越好,以前量少的时候我们仅仅找创意,现在不仅要创意,还要看绘画功底,我们一直倡导弘扬主旋律——真善美,这是作品的基本要求。”

 
终评现场

漫画专家担任评委工作 倡导重在创新“独特趣味”

3月27日下午,大赛组委会邀请到了多位终评评委来到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科体楼参与大赛的终评。现场评选时,评委们对于部分参赛作品高度评价,当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一幅画的趣味性是著名漫画家慕容引刀选择作品的第一标准,其次才是比较专业的造型、色彩以及构图等等方面,“孩子在一个比较低幼的阶段,想象力和对绘画的兴趣都是非常重要的。”

著名漫画家猪乐桃告诉记者,“今天的作品风格非常多元化,每幅画的作者有没有用心,你是能体会到的,有很多心思在里面,也是可以感受到的,风格的独特性会第一时间吸引到我。”对青少年画画的建议,她也表示太多的干涉会抹杀孩子画画创造力,只需要放心大胆去画画就行。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