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尘土淤积会对桥梁安全造成隐患!拱墅城管正全面清理中
发布时间:2018-03-27 18:27:56 Tue  来源:杭州网

    

市政工人在桥梁上作业

    最近,在拱墅区的桥面上你可能经常会看到市政工人们拿着钩子在作业,目标是桥梁中间连接处的一条橡胶带。

    原来,由于春季早晚温差大、雨量较多,再加上来往重车压力,容易导致桥梁伸缩缝内尘土淤积,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将对桥梁正常伸缩造成影响。

    当气温升高时主梁不能自由伸缩,就容易在相邻的主梁或者主梁与桥台之间产生推力,严重的甚至会发生主梁顶起或桥台背墙开裂的情况。

    为了避免此种情况的发生,保证桥梁运行的安全,3月份拱墅区城管局市政部门督促属地市场化养护单位,对辖区99座道路的随路桥梁伸缩缝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对锚固区混凝土及桥面人行道路面混凝土进行了全面维修。

    目前,已分别完成了红建河桥、管家漾支河桥、浙麻桥、陆家浜斗桥、婴儿港桥(申花路)、婴儿港桥(隐秀路)、祥符洋桥、隐秀桥、北大桥等71座桥梁上的伸缩缝清理工作,修复锚固区混凝土破损问题2处,修复面积2个平方。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志立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