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客车司机高速见交警忙倒车想跑 背后原因吓人一大跳
发布时间:2018-03-26 15:35:1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中型客车核载14人,却载了15人,为躲避交警的处罚,驾驶员竟然不顾危险,和交警玩起“躲猫猫”!这背后的原因,还不止超员这么简单!

几天前,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民警何建军在场口收费站执勤时,遇到“尴尬”的一幕:当天傍晚六点,一辆牌照为苏N的中型客车在驶进收费站时,先是突然停了下来,不一会儿又在匝道内快速地倒起了车,后方车辆见状纷纷避让。

何警官先是一阵诧异,然后断定“有猫腻”。“我往车里看去,车厢内挤满了人。”有超载嫌疑!何警官连忙上前制止。可当何警官追问驾驶员究竟载了多少人时,对方却一问三不知。

经查,该车核载14人,实载15人,超员1人。驾驶员说,车子准备开去桐庐的,之所以在匝道口倒车,是因为看到收费站有民警在执勤。

何警官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可当准备对驾驶员进行处罚时,竟发现该车已经超过1年多未年检,并且驾驶员持有的驾照不符合车型,不能驾驶中型客车。

何警官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将该车暂扣,并对驾驶员处以2000多元的罚款,记5分。

客车超员安全隐患大,一旦发生事故,往往是群死群伤,后果相当严重。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守牢交通安全底线,杜绝侥幸心理,消除安全隐患,严禁超员行驶,确保行车安全。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斌 黄华斌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