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00公斤螃蟹 还没煮熟就“飞”了
发布时间:2018-03-26 11:12:49 Mon  来源:杭州网

在杭州做水产批发生意的王先生最近很头疼,自己订购了2000公斤的螃蟹,不仅一个蟹脚都没尝到,连个蟹毛都没见到。

2000公斤螃蟹的影子没见到也就算了,连预付的1万元订金也打了水漂。万般无奈之下的王先生,只好选择向祥符派出所报警求助。

长着八条腿的螃蟹也只能横着走,他们是怎么“飞”了的?

做生意 一回生二回熟

王先生曾经向一名张姓男子卖出过一批螃蟹,没想到这名张姓男子也是做螃蟹生意的,名片一交换,二人便算是认识了。

之后王先生也在张姓男子处购买了一批螃蟹,见螃蟹品相不错,膏厚肉多,一来二去便算是有了生意往来。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王先生想着既然已经做过一回生意了,便算是生意上的朋友,于是第二回向该张姓男子购买2000公斤螃蟹时,便没有过多犹豫,毫不犹豫地向其转了1万元过去。但这回却没那么顺利……

送螃蟹的货车去哪儿了

王先生和张姓男子于2018年2月12日商量好购买2000公斤,定金1万元,送螃蟹的货车将在13日凌晨到达。

王先生从2月12日晚上便开始等,可直到13日凌晨,仍旧没等到这辆大货车。王先生按捺不住心中的焦急,便通过该张姓男子辗转联系到了货车司机,司机却说货车已经出发了,凌晨2点左右到。耐着性子一直等到2点,却仍未见到货车,而此时,货车司机也已经联系不上。直到2月13日早上,这辆车都迟迟未能抵达。

运螃蟹的货车不存在的

万般无奈之下的王先生只好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

祥符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调查,终将案件剥茧抽丝,呈现出了事实的真相。原来这根本就是一个巨大的骗局,运螃蟹的货车其实根本就不存在,更别说王先生与该张姓男子订购的2000公斤螃蟹了,全都是无中生有。

该张姓男子因与王先生同一个摊位上的李先生曾有过生意上的纠纷,损失了1万多元,便想通过这次从王先生身上捞回来。不仅螃蟹是假的,运螃蟹的货车是假的,就连那位货车司机,也是该张姓男子事先安排好的。该张姓男子,钱没捞着,倒是把自己“捞”到了警局里头。

目前,该张姓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线上交易有风险,远端支付需谨慎。尤其是目前网络支付越来越发达的情况下,大家要对自己每一笔金额的支出都做出一定的风险评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作者:通讯员 叶雯 张佳慧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