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冒充医生的骗局又翻新 这回对象成跑腿小哥
发布时间:2018-03-26 10:10:09 Mon  来源:杭州网

这年头,冒充医生的骗局翻新很快,以前大多盯着患者及患者家属,现在骗子又将目光转移到跑腿小哥身上了。

现场查获大量空药包装袋、银行卡、手机卡和制药工具。

冒充医生作案 警方跨省追捕破案

 3月23日上午,跑腿小哥小李接了一个单子,是从广仁医院到西湖边的一个小区,对方让小李去广仁医院拿药,并麻烦小李先垫付1800元医药费,药送到了再给小李钱。

“跑腿费不足40元。”小李说。

小李在广仁医院门口从一名“大夫”手里接过了一袋中药,把1800元付给了他。当小李将药送到指定小区后,却联系不上对方了。

此时,小李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无奈报警。

彭埠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调取广仁医院附近监控,发现那名穿白大褂的“大夫”住在附近的某旅馆内,与一名女子同入同出,且有换装情况。

民警立即锁定两人,并明确了两人身份高某、夏某。

但两人十分狡猾,行骗后立即前往火车东站坐车前往苏州,小李意识到被骗时两人已经上车。

民警当机立断,立刻驱车前往苏州,一路查看监控,一路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

当天19时,在苏州某旅馆房间内将两人成功抓获。

现场查获大量空药包装袋、银行卡、手机卡和制药工具。

经查证,两人近日流窜上海、湖州、杭州、苏州,并且发现嫌疑人在杭期间在萧山、江干、西湖等地类似案件三起,在杭累计骗取6000余元。

民警审讯时,两人感叹,没想到江干警方为了一两千块钱跨省追捕他们,他们为了躲避刑事处罚,每个地方只做案两三起,每起控制在2000元左右,没想到还是被江干警方抓到了。现两人已被刑拘。

冒充医生诈骗的还有这些骗局须警惕

案例一,有市民谭某报警,称其13日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国家重点医院的工作人员来电,对方准确报出他的真实姓名后主动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声称能对其办理住院证明用于报销。

对方向其邮寄了一封内装盖有“XXX总院”公章的处方医保费用,但需要缴纳6000元手续费。谭某信以为真,汇去6000元后与对方失去联系,才发现被骗。

案例二:冒充医生义诊专骗农村老人

公安部门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遭遇“精准扶贫义诊”骗局。民警将正在实施诈骗的程某、朱某等6人抓获。抓获后,6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6人分3组,冒充红十字会、知名医院的工作人员,携带听诊器、血压仪等仪器,到乡下开展“精准扶贫义诊”行骗。行骗时,犯罪嫌疑人会先向村民打听村里有哪些病人,家庭情况如何?留守老人是他们的主要行骗对象。

给村民“看病”后,病人会询问买哪些药吃。这时,犯罪嫌疑人就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名贵药材”,声称有多种神奇功效,然后卖给村民。

经鉴定,这些中药品质很低,成本价最低只要十几元,但犯罪嫌疑人向村民出售的价格高达几百上千元。

作者:通讯员徐婷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