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界水日 杭州有群年轻人大声帮水“喊话”
发布时间:2018-03-22 20:37:0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了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在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与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启动日当天,浙江工业大学隆重举行第十六届水文化节。本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得到了中国水利博物馆、中国湿地博物馆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上,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省海绵城市建设专家库专家赵萍作了“从五水共治到海绵城市”的专题报告,讲解了海绵城市的特征、运转机制和学术界相关论点,中国水利博物宣教处社教主管孙琦琦及建工学院领导为学生颁发水使者聘书。

本届水文化节以“携青春之力,护西子秀水”为主题,设置水宣传、水学术、水创新和水毅行活动模块,开展专家话水、水博研学、漫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融合主题教育、学术研讨、趣味活动,使大学生在专业学习中感受水活力,领会“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的重大意义,引导全社会形成爱水、护水、节水的良好氛围。

浙江工业大学水文化节自2003年推出以来,秉承“护水之心,育水之德;习水之性,传水之品”的宗旨,坚持“以水育人,以文化人”的原则,经过十六年的发展和积淀,培养了具有专业素质高、护水意识强、的青年学子,为“美丽中国”、“两美”浙江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谢冬冬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