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小货车行驶途中起火 公交司机协助扑救
发布时间:2018-03-22 20:10:03 Thu  来源:杭州网

小货车车底起火,车主向过路司机借灭火器。

杭州196路公交司机协助灭火

杭州网讯 3月22日上午9点46分,杭州市一辆小型载货汽车行驶石桥路纺机厂附近时,突发起火,其后紧跟的公交司机见状伸出援助之手,携灭火器及时扑救,阻止了火势的蔓延。

早晨,司机李薛元驾驶着196路公交车前往下一个公交车站。

当公交车在石桥路段暂停,排队等候车辆前行时,一辆行驶在前方的小货车驾驶室的车门突然被打开,一位红衣男下了车,蹲在车身旁查看车辆底部。

片刻后,该男子迅速站起回驾驶室内部张望,随后又急匆匆地向车辆左侧的一辆私家车询问是否有灭火器。

此时,一直坐在公交车驾驶座上的司机李薛元明白过来:原来前方这辆小货车车底起火,正急需灭火器。

李薛元连忙对挡风玻璃外的红衣男子喊道“我车上有!”并打开了公交车的车门。

平日里接受过灭火训练的李薛元,比起还不得灭火器操作要领的小货车司机更有经验。

于是,他对车内的乘客说“你们在车里,不要动,我先去灭一下火。”安置好乘客后,李薛元迅速提起放在驾驶座附近的灭火器,冲向灭火车辆。

李薛元在起火的小货车左侧方蹲下,此时,小货车驾驶室下方变速箱已经有火光。他按平日演练的步骤,打开灭火器,将灭火器对准着火点,一阵白色粉末喷薄而出。随后,李薛元又立马走到车身右侧,对准着火点再次使用灭火器。从李薛元得知火情到火被扑灭,历时紧紧两分钟,小货车变速箱大梁上的火就被迅速扑灭。

火熄灭后,小货车车主对李薛元表示了感谢。李薛元一想到车内还有数名乘客,于是没做任何停留,又回到自己的驾驶座,载着一车的乘客重新驶向下一个公交站点。

公交司机不仅运送着往来的乘客,在他们深蓝制服的衣袖上,还别着“安全员”字样的红袖章,这意味着他们不只是服务者,还一直守护着这座城市里行人与车辆的平安。

作者:实习生 曾诗雅 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王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