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88棵樱花树被认种 来年还你一片樱花林
发布时间:2018-03-22 20:04:54 Thu  来源:杭州网

    

 认建一棵树,把故事留在烂漫的樱花里。

杭州网讯 在河道边种下一颗属于自己的樱花树,来年收获一树浪漫,如何?

为了让城市管理成果惠及更多市民百姓,2018年杭州市城管委河道监管中心继续深化“亲水杭城,全民共享”品牌建设,丰富亲水活动。3月14日开始,共面向社会推出了88棵日本早樱树认建名额。

认建一棵树,把故事留在烂漫的樱花里。今天,踊跃报名的市民们终于可以把樱花树种起来了!

“我们家三代人都在做志愿者。”74岁的王大爷是“杭州市微笑亭”的一名志愿者,此次认建的樱花树是帮孙女认建的,“我家孙女蛮优秀的,从小就乖巧。马上要出国上大学了。以后不知道多久回杭州一次呢。帮她认建一棵树,以后想她了,就去看看。”

“我和女朋友一起报的名,我们想种一棵树纪念下我们的爱情。”、“我们是文新小学小飞俠行动队,我们想一起种棵树,为保护自然出份力”……

市民们自己种下的早樱树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挽起袖子,把树苗放进树坑,一人扶树,一人拿起铁锹填土。

很快,原本光秃秃地道路旁,就树立起了一棵棵迎风直立的早樱树。

大家纷纷把自己的心愿卡和认建卡挂到了亲手种下的早樱树上,并合影留念。

至报名日期结束,城市河道植树护水活动共收到报名近200份,面向社会推出的88棵樱花树全部被认建完毕。

据杭州市城管委河道监管中心介绍,此次面向市民认建的早樱树每棵树苗都有专属的认建卡,平时会有专人对这些树苗进行养护。

欢迎认建的市民朋友平时多来看看它,浇浇水、施施肥、除除草,守住这份纪念。

接下来,中心还将根据城市河道绿地情况,陆续推出其他的城市河道绿化认建认养活动。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高媛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