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年海外院士拱墅行暨创业创新项目对接活动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2 19:59:5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2日下午,拱墅区举办2018年海外院士拱墅行暨创业创新项目对接会,来自南非、英国、美国的海外院士专家团一行与拱墅区的重点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开展技术交流和项目对接。

近年来,拱墅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把人才作为支撑区域发展、推动区域转型,赢得区域竞争主动权的战略性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大力推进人才工作国际化市场化融合发展。

尤其是2017年,拱墅区紧抓杭州市与国家外专局签署合作备忘录,试点建设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的契机,主动争取试点建设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

自去年7月24日启动建园以来,拱墅突出信息科技、生命健康、环保科技等重点产业,积极吸引国际高端人才项目入驻园区,并已成功引进德中卫生组织华东区办公室、德国生物基新材料研究所、LifePrint视频打印及社交平台等国际人才项目。

此次“海外院士拱墅行”活动是拱墅加强海外对接联系、加强国际人才合作、助推拱墅国际化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举措。

活动通过实地考察、政策推介、项目对接的形式,组织院士专家团队参观考察了拱墅区域环境和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并在中国(杭州)智慧信息产业园召开项目对接会。

海外专家院士团队一行由南非工程院与科学院院士、国家科学与工业理事会主席Thokozani Majozi(托克扎尼•马约齐)亲自带队,成员均是来自南非、英国、美国等世界各地的院士教授,在节能环保、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都有很深的研究和造诣。

会上,有8位专家上台进行了项目路演和技术交流。

来自南非的Thokozani Majozi(托克扎尼•马约齐)主席重点推介交流了最优膜系统设计技术,该技术通过建立“系统控制优化管理体系”,提供企业诊断,在节能减排、能源高效利用方面提出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法国南非电子技术研究所终身教授杜升之重点介绍了智能视觉及机器人研究项目,项目综合运用了机器视觉、机器人导航与控制、过程工业控制、图像分析与理解、脑机接口、人脑记忆及学习模型等领域相关理论和技术创新探索,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性应用典范。

    此次对接会还邀请了辖区相关产业领域的4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和研发团队负责人与会,现场听取技术和项目情况介绍,与专家开展面对面交流,以期让先进技术、高端项目与拱墅的发展以及拱墅企业的发展紧紧相联,密切合作,实现共赢。

作者:记者 王川 陈琳 通讯员 王佶敏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