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6年4入肯尼亚 这个摄影师为你揭开非洲动物王国的神秘面纱
发布时间:2018-03-22 19:57:23 Thu  来源:杭州网
 
 
开幕式现场。

姚汉军先生致辞。

杭州网讯 非洲象、狮子、非洲鹰、水羚,想看看这些生活在非洲的野生动物吗?

3月22日至4月3日,你可以来浙江美术馆一睹为快了!

 

开展当天,不少观众前来看展。

3月22日上午,《阿非利加洲·赤道上的动物天堂——姚汉军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浙江美术馆举行。

姚汉军,浙江诸暨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理事,浙江省企业家摄影协会副会长。摄影作品在风光、人文、野生动物等各类题材的创作中都有很高的造诣。

 

观众欣赏摄影作品。

此次展出的88幅作品是由摄影师姚汉军2011年至2016年六年时间四次携夫人进入肯尼亚,拍摄的一万多张肯尼亚野生动物生存状态的照片里挑选出来的,反映了几十种野生动物真实的生活影像。

因为想看角马大迁徙,2011年,姚汉军第一次去肯尼亚。之后当地人对动物的敬畏和保护让姚汉军十分震撼,同时他迷恋上了这个地方和这里的野生动物,决定用镜头来记录它们。之后六年,四次进入肯尼亚,每次呆个十来天,全天进行拍摄工作,姚汉军乐此不疲。

姚汉军还从一万张照片中挑选出400张,制作成了《赤道上的动物天堂》的影集。他说希望这本影集是庄重的、带有敬畏感的,能够让人更加了解野生动物。

走进展厅,红色的海报、红色的墙面与黑白的影像作品在展场内形成了鲜明而强烈的对比。红色以其独特的视觉冲击力抒发着编者想要传达出的强烈情绪,黑白影像作品的精彩呈现让观众更加专注的欣赏画面的内容。

每一幅作品都定格在大与小、黑与白、虚与实、快与慢、近与远、动与静、生与死、孤单与群落、野性与柔情的瞬间,给观众拨开了非洲动物王国的神秘面纱。

“这个展览就是想跟大家一起去分享一个摄影人对自然、对环境、对生态、对动物、对生命的态度。”

姚汉军说:“人要爱护动物,才有资格拍摄动物!”

作者:记者 郑维维/文 闫雨婷/图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