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桥西月末河岸集市 这个周末等你来赶集
发布时间:2018-03-22 19:53:1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二月赏花灯,三月逛集市。

人间三月天,桥西月末河岸集市清新亮相!

这个周末,也就是3月24日、25日,桥西历史街区花车盈街,再次集结非遗老手艺、当下最潮的原创美物等风格迥异的匠人摊位,还增添了沉浸式有趣的互动体验课堂和复古欢乐的游园会。有看,有玩,有买,赶紧和小伙伴约起来,周末来赶集!

桥西历史街区上,有一排古色古香的小木屋,共18个,有原创手作铺子、有花店,还有小钵头甜酒酿……周末的集市,不仅仅有这些看点,还会出现15辆花车,花车造型就像船一样,可以移动,每辆花车还有自己的名字,都是运河沿岸的城市。

花车上摆的都是15位原创手工艺人的真心和手艺,带来木工、布艺、手绣、首饰这些精致的小玩意儿,各种糖画糖人糖葫芦,还有风车,都是小朋友的最爱。扎染、日式插骨扇制作、麦秸扇剪贴画这些手作体验课,大人小孩都能上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集市将新增3间多感官互动体验室,在古老的历史街区,高科技版“皮影盒子”将当代科技与传统皮影结合,从新视角诠释皮影艺术,白色幕布后面,一边操纵影人,一边用当地流行的曲调讲述故事。还有哇咔星球抛接球亲子互动、时下流行的GAME15桌游,究竟能给人带来怎样不一样的体验,值得期待。

本次集市还将举办一场复古欢乐的游园会,投篮、套圈圈、踢毽子、滚铁环、捞金鱼等10项经典游戏,带你找寻属于童年的那一份回忆。关键还有集章打卡小游戏,凭游园卡至10个主题游园点进行互动游戏,参与互动游戏可集24节气印章,赢取精美小礼品!

在捞金鱼的时候,当心可别被旁边一起玩的熊猫“滚滚”萌到,逛吃逛吃的同时,注意看路,别一不小心和大猩猩撞个满怀,赶紧抓住尽情合照。集市的街头表演秀更有小丑气球,梦幻魔术,专业古琴演奏,优雅汉服秀,这个周末赶紧来一睹为快。

据悉,从3月起,桥西月末河岸集市每月月末都将开展主题集市活动,围绕运河文化进行不同主题策划,将吸引大批手工艺匠人、爱好者在桥西聚集交流,欢迎市民游客前来游玩。

作者:通讯员 徐晗翎 记者 陈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