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共享单车已经减少11万辆 4月起还要新一轮大考核
发布时间:2018-03-22 12:55:5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经历无序乱放,共享单车的押金难退也成了消费者的一个投诉热点,在今年315晚会上也登上了投诉“黑榜”。

3月21日,哈罗单车宣布将在浙江省内所有入驻城市,全面开启芝麻信用免押金活动。凡是支付宝芝麻信用分高于650分的消费者,均可享受支付宝扫码免押金骑行的优惠。

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对于共享单车行业来说,是一个强烈信号。而信用免押,对于用户来说,更起到了良好的信用准入和行为约束效果。

如果你仔细发现,其实杭州市面上的共享单车已经大幅度减少。

在活动现场,记者从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城市公交和轨道交通管理处处长沈建锋了解到,共享单车刚刚进入杭州市场时大约有88.27万辆,而目前的总量是77万辆,减少了11多万辆,而且未来还会继续减量,持续考核。

“从去年11月开始,各家单车企业的减量行动就开始了。”沈建锋透露,目前杭州市面上的共享单车保有量已经大大超出需求,政府部门有意在控制单车的保有量。

据悉,根据多部门以及第三方的专业测评,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对单车企业有多达10个方面的考核,每个季度会根据企业考核的排名,进行百分比配对,让各家企业逐步减少单车保有量。

沈建锋透露,4月初,他们还会进行新一轮的单车减量行动。最终,确保杭州市面的单车保有量在32万辆到46万辆之间。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