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易蜗牛读书馆开工啦 今年暑期开放使用
发布时间:2018-03-21 10:12:5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0日,由杭州滨江区政府和网易公司合作共建的“蜗牛读书馆”公益项目在滨江北塘河创新中心正式动工,预计暑期开放使用。

作为著名阅读APP—网易蜗牛读书的线下延伸,这座总面积达1500余平方的“蜗牛读书馆” 将充分发挥网易做为互联网公司的技术特色,与政府的公共服务特性,建设公益性质的文化空间,打造移动互联的数字化阅读体验。在正式开馆之后,市民可通过预约进入书馆免费看书。

馆内还将定期在馆内发起文化活动,如新书首发、大咖签售、作家沙龙、文化论坛等,为杭州市民提供一线文化交流机会。通过读书、荐书等丰富的互动形式推动全民阅读,鼓励大众充分利用碎片时间,通过阅读发现文化新知。

那么在这座公益书馆内,究竟能看到哪些书呢?”蜗牛读书馆”将延续网易蜗牛读书的选书原则,严选有价值的出版物阅读内容。

网易与中信、果麦、读客、理想国等国内一线的出版机构有着多年深入合作的经验,将由网易蜗牛读书的一线内容团队负责选书、荐书。除了一般公共图书馆的书籍之外,还有可能读到最新上线的出版读物。

例如上海译文出版社最近推出的村上春树新书《刺杀骑士团长》,也许很多人预定的纸质版书籍还在路上,网易蜗牛读书已经在第一时间上线了电子版。届时由网易重点运营的”蜗牛读书馆”的上新速度也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蜗牛读书馆”在网易的互联网基因加持下,将重点打造数字阅读,为公众提供“移动互联融入”。

读者在”蜗牛读书馆”将可以联动网易蜗牛读书APP一键查书,通过扫描ISBN号,查看领读人的书评推荐和书友的优质问答,可以在书馆内快速找到书籍所在位置,也可以将该书的电子版一键加入电子书桌。

此外,网易还将建设信用分体系,市民可屏信用分快速借书,以及空间惠民覆盖技术,在书馆所在的北塘河创新中心,实现电子书不限时免费阅读。

“蜗牛读书馆”作为滨江区政府和网易公司在推动公益全民阅读领域的全新尝试,将在不久的将来和市民见面,届时,将成为杭州公共文化建设的地标式空间,更重要的是能为大众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期待以公益的形式推动全民阅读。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余小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