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月底前“杭州办事”APP上线运行 杭州加速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发布时间:2018-03-20 18:37:5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年,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将迎来“大动作”!

3月19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工作要点的通知》(简称《通知》)在市政府网站公布,提出今年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将在“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移动办”上取得更大突破。

年底前公民个人办事材料再精简10%

70%以上公民个人办事高频事项实现移动可办

“简化办”方面,年底前将实现公民个人办事材料再精简10%。而且,除了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外,80%以上的公民个人办事事项凭身份证“一证通办”。

“网上办”方面,年底前将实现新设企业网上办理率90%,商事登记“一网通”证照联办率70%;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率70%;投资项目审批网上办理率100%;公民个人办事事项网上可办率80%以上。

“就近办”方面,将打造“15分钟办事圈”,6月底前实现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富阳区4个试点区域50%以上公民个人办事事项就近可办。年底前将实现全市60%以上公民个人办事事项可在住地附近的乡镇(街道)和有条件的村(社区)、派出所和银行网点办理。

“移动办”方面,年底前将实现70%以上公民个人办事高频事项移动可办,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可办理公民个人办事高频事项不少于100项。

每季度窗口人员的评价结果要与绩效奖励挂钩

移动办事终端建设排出时间表

围绕这些目标,《通知》里也提出了具体举措。比如要强化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强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数据归集共享使用……

《通知》明确,6月底前要全面建成市、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络、微信、电话预约服务体系,9月底前要推进各类办事事项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全进驻。而且要完善进驻中心人员全流程绩效管理,每季度对窗口人员进行绩效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与绩效奖励挂钩。

在加快数据归集应用方面,《通知》里也说得很细。年底前要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数据归集15亿条以上;实现数据批量交换共享12亿条以上,发布接口调用服务500个以上,调用次数2000万次以上,发布页面查询服务200项以上,访问次数100万次以上。而且要全面推行电子归档,健全电子文件归档移交、长久保存和共享利用统一平台,年底前实现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文件归档全覆盖。

移动办事终端建设也是接下来重点推进的项目,将分几个阶段进行。5月底前,“杭州办事”APP上线运行,市民只需动动手机就能办理部分事项;6月底前,市本级和各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以及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点)的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投入运行;年底前,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设置向具备条件的村(社区)及人流密集公共场所延伸。

此外,几项重点领域改革也将实现再突破。9月底前将建成“一网通”3.0版,重点破解变更、注销、迁移、章程备案等难题,实现所有商事登记事项“一网通”全覆盖;整合各类不动产登记数据信息,优化系统功能,扩大单套住宅“60分钟领证”范围,年底前实现全市登记事项承诺时间再整体缩短10%以上;压缩投资项目审批周期,年底前实现政府投资项目从立项至开工的审批时间控制在7个月之内,城中村改造项目控制在6个月之内,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全流程审批时间“最多100天”……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