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半夜高速上步行的老人只有一张合影要找家人!咋整?
发布时间:2018-03-20 13:15:46 Tue  来源:杭州网

3月20日的凌晨时分,高速交警带着一位老人走进了双浦派出所的大厅,老人的脸上明显还有摔跤后的印痕,老人怎么了?怎么由交警带过来呢?

原来,在3月19日23点许,高速交警杭千高速上发现正在高速上行走的老人,细雨朦朦,夜半深凉,外加路面湿滑,老人这么在高速上走危险太大了。高速交警便将老人带上警车,在最近的袁富高速口下车,将老人带到了双浦派出所。

经过交接,值班民警张立明给老人安顿好后,尝试与老人进行沟通,由于老人口齿不清,沟通成了最大的问题。此时,副值班长安会富警官一边与老人再次沟通,一边询问老人身上有没有带什么身份信息。

老人哆哆嗦嗦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照片,上面是老人和3个姐姐1个妹妹的合照,虽然照片已经微皱且发黄,但这却成了找到老人家人的关键线索。

安会富警官利用视频智能系统扫描了老人的照片,随即找到了照片中老人女婿的信息,成功的与老人女婿取得了联系。在凌晨1点左右,老人女婿来到派出所将老人带回了位于转塘的家。

原来,老人19号晚上在辖区浦塘村吃饭,吃完饭夜深了,也不知道回家的路,看着一个高速口就走上去了。其实,老人身患羊癫疯,幸亏发现及时,幸亏及时救助,老人才平安无事回了家。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蔡尤嘉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