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周三前迎来低温 周末晴好回温
发布时间:2018-03-19 17:28:2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入春以来,虽然春的气息越来越浓,但冷暖气流“你来我往”,谁都不肯轻易退出杭城的天气舞台,因此“降雨”、“大风”、忽高忽低的“气温”,成了早春时节杭州特有的天气特点。

经历昨夜淅淅沥沥的小雨后,温度慢慢也跟着降下来了,走在杭城的路上可以看到大家又披回了冬天的羽绒衣。

今天北方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杭城,阴有时有小雨的天气继续维持,预计今天夜里雨势有所增大,小到中雨,这场降雨过程要到后天白天才能结束。

上半周 冷空气发力 气温慢慢降

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和降温也是相当可观的,明后两天,杭城将有5-7级的偏北大风,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也有5-7度,一直到周四早晨,杭城的最低气温都将维持在4-7度,最高气温也仅10-11度,人体感觉阴冷。 湿漉漉的天气要持续两三天,烟雨美就烟雨美吧,阴冷的感觉让人闹心。

下半周 气温怒升 春天回过神

冷空气这波操作,也是煞费苦心。不过气温怎么掉下去,就会怎么升回来

周四(22日)以后,天气转好,气温也将大幅度上升,周末(24-25日)两天最高气温将升至23度以上。

图片来源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气温起起落落,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增减衣物。最后今天19:30之前,“娥眉”月将与火星、金星组成一张有趣的“笑脸”,上演“双星伴月”天象。当然前提是,天空晴好,杭州的朋友还是看看往年的照片吧。

图片来源于中国气象局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