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仙林桥过街地道将下穿中河北路 9月底完成主体施工
发布时间:2018-03-19 15:54:27 Mon  来源:杭州网

 
中河路仙林桥直街交叉口,车辆通行后通气了不少。

 
联桥公交站台往北挪了30米

 

围挡处即将进行下穿中河北路盖挖施工

    杭州网讯 这两天,路过仙林桥一带的市民会有发现,中河路与仙林桥直街交叉口的地面车道又有了些变化,联桥公交站也往北挪了30米。

这里正在建设一座人行地下通道。目前,下穿中河的结构施工已经完成了50%,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的穿越中河北路施工。

地道下穿中河路 “盖挖”最深达9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中河路与仙林桥直街的交叉口的东面一侧,也就是沿着联桥公交站一带,已经被围挡围了起来,只剩下一条窄窄的便道,大概1米多宽。有一张告示提醒大家,要去联桥坐公交车,需要往北走30米。

建设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上周五起,围挡封闭的位置借用了对向的两个车道,现在南往北开车需要往西挪一挪。

而北向南方向,和原先差不多,高架匝道下来的车辆和地面车道在交叉口的位置,依旧是5车道变成3车道,大家开车的时候需要看清信号灯,匝道地面信号灯是与仙林桥过街信号灯实现联控,地面车辆与匝道车辆交替放行。

和原先相比,仙林苑农贸市场门口这段路好走了不少,非机动车不用绕行,高架匝道下来的车辆视野也开阔了不少。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仙林桥直街还是东向西单向通行,一直要到施工结束。

建设方介绍,他们马上要开始“盖挖”中河路,这次的小调整也是为其而做准备。简单来说,盖挖就是先在地面做个盖板,施工人员进入地底下施工,保证地面正常通行。这次施工,最深要挖到地下9米。

为了尽可能减少对中河路地面通行的影响,接下来盖挖施工将分阶段一点一点往西挪。

计划最快9月底完成主体结构 年底完工

这座过街地道呈反“Z”字型,共设三个出入口,西侧出入口在仙林桥直街北侧人行道处,中河北路东侧绿化带内设置南北两个出入口,一并设置了无障碍垂直升降电梯。出入口还设有非机动车使用的坡道,供非机动车推行。

目前,三个出入口的结构施工已经完成。

虽然这个工程的规模不算大,但受到场地限制,一方面地处市中心闹市区,人车混杂且施工期间交通不能中断,河道不能断流,另一方面地下各类管线纵横布局地下,给管线迁改也带来难度,这样一来施工进度要长一些。

根据计划,预计9月底10月初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内部装修阶段,今年年底完工,中河北路交通也将恢复正常。投入使用后,这里的人车拥堵矛盾将得到大大缓解。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