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天上掉馅饼银行贷款不用还?杭州警方抓获专坑中老年人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18-03-19 11:30:54 Mon  来源:杭州网

“这是上面的扶贫资金,我们公司因为特殊原因没有办法拿出来,借用你们的身份把钱贷出来,到时候只要支付30%-50%的手续费给我们,剩余的钱不需要还了”。

不用拿出一分一厘,不用还钱,只要一个手机、一张征信就能拿到钱?这种好事不是谁都能碰到的。

可是拿到贷款的李阿姨等人还在窃喜自己捡到了天上掉下的馅饼时,就有贷款公司的催款电话找到她们,不仅让她们美梦破碎,还需要偿还分给办理人的另一部分贷款。

去年12月6日,新登的李阿姨跑到富阳区新登派出所里哭诉着说自己被人骗了数万元钱。

民警经过了解,得知李阿姨听朋友吴师傅介绍说有一个贷款不用还的好事情,然后就跟着吴师傅从富阳赶到新登某宾馆。

在宾馆里,自称某公司的工作人员梁某假装神秘兮兮的说他们手里有一个国家扶贫项目,他们公司一下子没有办法拿出这笔钱,需要借用李阿姨的身份将钱贷出来,到时候这笔钱不用归还,只要李阿姨同意,她们会帮助操作贷款,但是需要李阿姨付出一大笔手续费作为回报。

受到诱惑再加上听吴师傅说他自己贷出来了近万元钱,拿到手了几千元钱,李阿姨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将手机交给对方,经对方一番操作之后,李阿姨真的拿到了6万元的贷款,因此李阿姨深信不疑,李阿姨为得到这块馅饼,糊里糊涂的将6万元中的3万元给了对方。

李阿姨还没有消化掉这块馅饼,就有贷款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李阿姨,让她归还贷款的6万元钱,这个时候李阿姨才大梦初醒,大呼上当。

和李阿姨同样方式受骗的还有好几人。

经过新登派出所的缜密侦查,明确了该批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嫌疑人也陆续归案。

截止3月16日,已有4名嫌疑人归案。

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选取的诈骗对象都是中老年人,利用受害人贪小便宜的心理,在帮受害人办理贷款的后,收取高额手续费。

就像李阿姨,实际贷款6万元,50%作为手续费给了犯罪嫌疑人,真正自己拿到手就只有3万元。

据统计,这个犯罪团伙利用这一方式对5名中老年人实施诈骗,涉案金额6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需要申请贷款时,一定要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走正规审批手续办理,千万不要轻信各类电话、短信、QQ、微信等形式的贷款广告,谨防被骗。

作者:通讯员 张华、裘科慧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