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偷行窃交警擒获
发布时间:2018-03-17 12:50:28 Sat  来源:杭州网

2018年3月15日10时许,从事酒水供应工作的男子小朱将载有一箱白酒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在良渚街道上祥路万家名城某饭店门口,为图一时方便,小朱没拔钥匙就进了饭店。

进店没几分钟,无意中往窗外瞄了一眼,发现一个身影正骑着自己电动自行车往外走。小朱觉得情况不对,赶紧一边大喊:“偷车,有人偷车”一边往外追。听到喊声后男子立即加速行驶,小朱则一路追赶,在追到拐弯角的时候,男子觉得情况不妙立刻丢掉手中的电动自行车,一溜烟地向人行道跑去。恰巧正在路口执勤的的余杭公安分局交警良渚中队辅警沈嘉凯、卜洪彬听到有人高喊抓小偷,两人寻声望去,发现一名男子往上园路疾跑,后面还有一名男子正在追赶。两人二话不说立即启动警用摩托车向男子逃窜的方向猛追,追了四五分钟,最终将气喘吁吁的男子擒获。

经查,偷车男子宋某(男,48岁,山东人),当日上午刚从老家坐火车回到杭州。中午宋某途径菜场时发现一辆白色电动自行车停在路边,钥匙就挂在车上,周围也没人。宋某一时见财起意,产生了歪念头,骑上电动自行车启动钥匙就跑。谁知车主发现追了出来,更没想到遇到了俩“管闲事”的交警蜀黍。贪念就在一瞬间,当宋某听到行政拘留10天时,其深感悔恨,但为时已晚!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莫冬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