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闲林街道“林下讲堂四季行”正式启动 廉政故事会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8-03-16 15:01:05 Fri  来源:杭州网

“这个税务所所长想了一个办法,把家门上的猫眼倒过来安装,外面的人可以看到里面,这样一来,刚来的行贿者就不会撞上已经在里面送礼的人了,然而却没想到……”来自余杭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全国故事专家委员会成员丰国需讲述的《猫眼倒装》廉政故事,用接地气的语言和诙谐幽默的表演,让在场观看宣讲的党员们被深深地感染。

3月15日,闲林街道结合主题党日在闲林中学报告厅开展“林下讲堂四季行”启动仪式暨廉政宣教进文化礼堂(文化家园)活动,来自方家山社区、联荣村、孙家坞社区、街道党员服务中心的320余名党员们参与了活动。活动现场,闲林街道聘请丰国需、徐永革、黄铿权、孙红梅等多名余杭区民间艺术家协会骨干担任特约讲师,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廉政故事会”的形式展开宣讲,通过这些亲和力、感染力强的廉政故事,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正气、鞭挞腐败,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这些“林下讲堂”的特约讲师们又先后来到万景村、云栖村,为近300名党员送去《一个先生两个徒》《编外检察官》《祸起狐狸精》《此路不通》等既生活化又有警醒意义的廉政故事。云栖村党组织委员郑彩琴感慨地说:“这些廉政故事讲得实在,听得明白,很有教育意义。”

据悉,2015年以来,闲林街道理论宣讲工作以“林下讲堂”基层理论宣讲团为抓手,以大党建统领下的基层网格为阵地,通过基层网格,开展以“理论宣讲走基层,林下讲堂进网格”为主题的专题宣教活动,为基层网格提供“点单式服务”,基层网格可根据“菜单”进行“点菜”,也可根据实际需求提供量身定做的“私人定制菜单”,真正做到干部群众想了解什么就宣讲什么,形成“你点我讲、按需授课”的良好氛围,使宣讲工作真正起到传递声音、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解凝释惑、鼓劲加油的作用,特别是“通俗易懂、准确深刻、催人奋进”的宣讲形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今年的“林下讲堂四季行”以“弘扬主旋律,唱响四季歌”为主题,分别以“廉政”、“美丽”、“文化”、“文明”为四个季度的宣讲主题,选聘出“廉政使者”、“美丽使者”、“文化使者”、“文明使者”,巡回在各基层网格进行演讲。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汤葛月人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