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调研“中国网络作家村”
发布时间:2018-03-16 13:27:03 Fri  来源:杭州网

佟桂莉一行考察中国网络作家村“天马苑”和“神仙居”

 
座谈会上网络文学作家们畅所欲言

杭州网讯 3月14日,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应雪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一行考察调研“中国网络作家村”建设情况。滨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谢渐升和滨江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佟桂莉听取了白马湖创意城管委会关于网络作家村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网络作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生活、创作、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征求他们对杭州网络文学产业发展和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

佟桂莉说,网络文学已由类型文学快速发展为主流文学,契合了文化消费升级的方向;杭州网络文学产业基础扎实、势头良好、前景广阔。佟桂莉指出,杭州具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互联网技术发达等优势,要按照打造“中国网络文艺之都’”的发展定位,乘势而上,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推进中国网络作家村建设。

佟桂莉强调,建设好“中国网络作家村”:一是要做好项目建设总体规划,进一步优化环境、整合资源,将其打造成为白马湖创意城最具特色的产业平台和新的增长极。二是党委、政府要为网络作家的成长、成才、成功提供最优的服务,创造最优的环境,搭建最好的平台。三是滨江区委统战部要通过建立“同心荟”平台和统战社团等形式,把网络作家更好地“组织起来”,坚持实体化运作,加载统战功能,整合各方资源,配套相应制度,创造有利条件,有针对性地开展统战工作,满足网络作家对事业发展、政治参与和服务社会等各方面的需求。佟桂莉希望网络作家们能以神来之笔多创造正面作品,积极传播正能量,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为宣传杭州作出更大贡献。

应雪林说, “中国网络作家村”是全国唯一的“国字号”网络文学产业平台和基地,希望滨江区坚定不移地推进作家村项目建设,将其打造成全国网络文学的圣地。

座谈会上,管平潮、沈荣、疯丢子、牛凳、司马圣杰、古兰月等知名网络文学作家畅所欲言,围绕履行社会责任、改善创作环境、密切联络交友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他们希望统战部门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及时传递他们的需求和呼声,为他们扎根杭州、安心创作、成长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作者:记者 洪明思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