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小区的“烦恼” 请全部交给拱墅区“啄木鸟”行动小组
发布时间:2018-03-16 13:25:35 Fri  来源:杭州网

    

沈塘东村道路修复

  

叶青随苑污水满溢处置

杭州网讯 老小区的“烦恼”,很多市民都有感触:由于设施老化,经常出现故障。再加上大多没有物业,只能求助社区,社区再将情况上报,等待职责认定……

这个月起,有这么一支队伍直接为你服务,他们像啄木鸟一样,能为社区“治病”,而且又快又好。拱墅区城管局最近推出了一项惠民活动——“啄木鸟”行动,通过每月10日的走访,每月20日的接访以及固定城管开放日,着力收集、解决辖区百姓普遍关注的各类问题。

比常规流程快出3倍以上

小区道路破损,涉及到路面养护、管线铺排,如果是社区来处理,得联系多个部门,流程繁琐、耗时耗力。现在,社区一个电话,“啄木鸟”行动小组全包揽。

沈塘东村作为半开放小区,进出车辆多,导致9号公路红石中央花园南门处约20平方米道路下沉,拱墅城管收集到相关问题后,立即组织道路管养队伍进行修复,完成后根据小区道路现状和居民诉求,开展跨一步,带一把,将小区单元进出通道的9个点位口子,合计300平方米的破损道路一并记性了帮带,修复范围比原计划扩大了15倍。

城管部门还主动联系管线单位,在道路修复的同时同步完成沉降井更换,实现小区道路“最多挖一次”。从问题收集、解决、再到帮代,整个流程下来仅用了不到2个工作日,比常规信访处置流程快出3倍以上。

小区积压5年的问题,行动小组一次性解决。

叶青苑20幢、21幢化粪池满溢,5年下来,物业每次都是疏了就堵,堵了再疏,找不出问题症结。

对此,拱墅城管派出专业管道疏通队伍进行反复查看,发现小区内还存在第二个化粪池,该化粪池由于多年前道路施工被掩盖,一直未被物业察觉,同时小区内部污水管网也存在杂物堵塞问题,无法直接进行管道冲洗。

找准问题症结后,物业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对化粪池、污水井进行抽排、清掏,最后再由拱墅城管部门用冲洗车、疏通车进行全面“整顿”,最终破解了困扰社区多年的疑难问题。

小区内的“脏活累活” 这个小组全包揽

湖墅南路米市巷公交站人行道窄,尤其是早晚高峰因道路不畅容易引发秩序混乱,对此,拱墅城管在人行道与慢车道之间安装了7品护栏及12个PV警示柱,维护通行秩序;

古河巷、夹城巷试点安装智能充电桩,从便民和安全角度出发,拱墅城管对充电桩的设置规范进行了服务指导及跟踪备案;

红石中央大厦西侧、宜家道门前道板砖破损,存在通行隐患,产权单位起初不愿进行修复,拱墅城管米市巷执法中队与社区通过3轮的协调和动员,最终与产权单位达成了统一意向,落实了初步维修方案……

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啄木鸟”行动将贯穿整个2018年。每月10日走访,每月20日接访(双休顺延至周一)。

接访地址:拱墅区景苑路32号 电话88902239 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30,14:00-17:00)。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志立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