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奇葩组合一起踏春一起盗窃一起被抓
发布时间:2018-03-16 10:21:20 Fri  来源:杭州网

有样一个奇葩组合,一起踏春赏美景,一起盗窃,一起被抓。关键他们的组合让人汗颜。

阳春三月,校园内鲜花盛开,春意盎然,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市民前来踏春赏花, “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如果能带着家人,骑上单车在校园中逛上一圈,寻找春天的气息,别提有多惬意,但是如果这“单车情结”的如意算盘打到别人身上,那就另当别论了。

近日,临安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盗窃自行车案,令民警大跌眼镜的是,作案人员竟是祖孙三代。

家住临安锦城街道的段某,想着从山西远道而来的老父亲还未感受江南的春天,便想带着父亲和儿子一同到某校园赏花踏春。

3月13日中午,段某和儿子带着父亲坐公交车来到了某校园踏青。

江南的春天大正午还是有点热,刚进校园还没走多少路,74岁的老父亲便走不动了,就这么打道回府?

花还没赏着,不甘心啊!

但望着偌大的校园,又想着校园内的美景,仅靠徒步前行对祖孙仨来说简直是“路途遥远”。

此时,段某看到停在路旁的自行车,灵光一闪,如果有自行车,不就不用步行,那么赏花就不会那么累了的,他和另外二人提议,路旁到处都是自行车,不妨每人骑上一辆代步可好?

没想到这个主意得到爷孙俩的一致赞同。

随后,祖孙三人专瞄没上锁的自行车,没几分钟,他们就寻得了目标,在校园食堂门口和食堂附近路边,分别觅得一辆山地自行车和两辆女式自行车,他们对三辆自行车进行了分配,时尚的山地自行车给18岁的儿子骑,段某和父亲骑另外两辆,骑了一段路,段某父亲嫌车太旧又不好骑,就将自行车丢弃在路旁,和段某共骑一车,然后三人高高兴兴地骑着单车,兜着风,逛起了校园。                                             

下午1时左右,赏完美景,准备回家,按照常理段某等人也该将自行车物归原位了,可是三人丝毫没有归还的打算,就这样将自行车一路骑回了家。  

晚上8时许,张同学去食堂门口取停放着的自行车时,发现自己停着的车不见了,忙报警.

锦北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出民警前往现场开展调查等工作,经过视频追踪及调查取证,最终将已把自行车骑回家的段某等三人抓获。

经审讯,段某祖孙三人对盗窃自行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要将自行车停到存车处,让人看管,实在不得已要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要尽量停放到自己或路人、商家比较容易看到的地方,过于偏僻的地方最容易失窃。

管去哪里,哪怕只离开一分钟也要锁好车,千万不要怕麻烦,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车子要及时上锁,使用质量好的车锁,或用两种不同的锁锁车,可以的话把车锁到固定的或不易被破坏的物体上,在车辆明显位置和主要部件上,涂上专门的色彩或做上难以抹去的记号,既便于自己识别,又使盗车和收赃者有所顾忌。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周霞云 陈艳虹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