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刑警勘察结束返程中将她从死神怀抱夺回
发布时间:2018-03-16 10:00:59 Fri  来源:杭州网

经过,是常常擦肩而过一瞬间的事情,但这一瞬间对使命担当而经验丰富的刑警来说,可是有很多故事发生哦。

2018年3月14日夜晚,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徐涛与同事一起,刚刚结束案发现场的勘察工作,驾车返程。

当车行驶至源聚路莲花桥时,发现一女子跨坐在桥护栏上。按说这样的场景之前也有过,年轻人时常玩皮下在所难免。但作为刑警的徐涛凌厉的眼神,却瞧出这一次非同以往。他发现女子神情沮丧,目光不时注视着桥下的河水。

看到这一情形,徐涛凭着职业敏感性马上靠边停车,走近该女子。

见警察来了,女子情绪有些激动,泪如泉水,却不让徐涛靠近她。

女子:“你走吧,走吧,别管我”。

徐涛“:我不会不管你的,哪怕是路人看到,也会出手相救,更何况我是一名警察”

“孤身一人,身边还有个行李箱子,多半是感情出了问题。”徐涛对着身边的同事耳语。

起初,任凭徐涛咋问,她都没反应。看到女子手中的火车票后,徐涛又问了一句“你从哪里来呀?”僵局就此打开。

后经了解,该女子青海人,和男友一起从来杭打算开拉面馆,路上因感情问题,双方起了争执,生气之下她整理行李独自出走,却忘了带自己身份证、手机等随身物品。

第一次来杭的她举目无亲,也没有通讯工具可以联系家人,加之和男友感情破裂,一人漫无目的走到桥边,坐上桥护栏便产生轻生念头。

徐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地安抚着女子的情绪,对其进行耐心疏导,女子情绪逐渐恢复平静,终于从护栏上下来。

当晚,江干公安迅速联系上了女子男友及其家人,女子最终与家人平安团聚,无限愧疚的男友最后向民警表达了感谢。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许雷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