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E•智”同心荟汇聚新社会阶层力量 助力望江金融科技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15 22:06:28 Thu  来源:杭州网

“E•智”同心荟揭牌开幕

新联会望江分会成立

    杭州网讯 杭州又多了一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点。3月15日,在上城区“凝心聚力建名城,奋勇争先创新篇”活动启动仪式上,“E•智”同心荟揭牌开幕,为望江金融科技城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聚贤汇智平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出席揭牌仪式。

    在“E•智”同心荟里,有思想库、蓄电站、谏言箱、公益堂、服务点、朋友圈、畅聊吧等不同分区,汇聚了教育引导、人才培养、咨政建言、社会服务、创业服务、联络联谊、聚贤汇智七大功能,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线下活动场所。同时,在揭牌仪式上,还发布了微信公众版“E•智同心荟”线上平台,建立线上线下的多种联络渠道。

    而与其它同心荟平台不同的是,“E•智”同心荟所在的望江街道,还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望江分会,在线上线下平台基础上,还建立起组织上的制度联系,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真正地服务好、凝心聚力统一起来。

    望江街道党委书记裘华君介绍说,统战工作,归根结底是大团结大联合,“E•智”同心荟平台就是要让新阶层人士找到家的感觉,不做局外人,不仅在这能找到政策,还能参与社会治理,享受生活服务。

    为此,望江街道以“党建+统战”为引领,结合望江地区发展定位,依托辖区内科技企业云集、高精尖人才汇聚、统战资源丰富的优势,在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打造“E•智”同心荟主阵地,并以此为圆心辐射至21楼睿思顿众创空间及中豪望江国际。凝聚以“科技+金融”智慧产业领域为主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引导他们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力促地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据了解,望江金融科技城核心是金融科技,以信息经济、体验经济、总部经济互为支撑,现已有信息经济类企业380多家、金融类企业330多家,初步形成信息经济的产业集群,科技、金融类专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逾2000人。按照规划,到2022年,要建成千亿级金融科技产业平台。目前,望江街道已经通过征迁改造,来腾挪和优化发展空间,去年累计完成征迁5073户,清零19个地块,今年还将通过征迁改造腾出1500亩的空间,全部用于建设望江金融科技城。

作者: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许剑群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