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博奥隧道江北段开始主体结构施工 计划2020年底开通
发布时间:2018-03-15 17:44:0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博奥隧道又有新进展!近日,博奥隧道江北段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同时,因施工需要,自2018年3月14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止,新业路(富春路至之江东路段)将进行封闭施工。届时,该路段机动车道将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2车道。

博奥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之间,北起钱江新城新业路与富春路交叉口,南至钱江世纪城博奥路与平澜路交叉口,全长约2.8公里,其中,隧道建筑长度(含敞开段)为2425米,东线盾构段长1679米,西线盾构段长1679.9米,明挖暗埋段379米,敞开段325米。建设工期3年半,计划于2020年底开通。

博奥隧道的出入口南北各一个。北面的出入口在新业路富春路交叉口以南的位置,西侧就是杭州大剧院;南面的出入口在博奥路和平澜路交叉口以北的位置,西面就是G20峰会的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隧道为机动车道专用隧道,双向四车道城市干道,隧道设计行车速度60km/h。这意味着,道路不拥堵的情况下,只需要3分钟的时间,就可以从钱江新城“日月同辉”出发直达G20的主会场国际博览中心。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徐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