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第二类疫苗收费标准调整 大部分疫苗降价
发布时间:2018-03-15 17:42:3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15日起,杭州市第二类疫苗执行新价格。

    根据《浙江省物价局 浙江省财政厅关于核定预防接种服务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浙价医[2017]187号文件),市民接种第二类疫苗支付的费用为:疫苗采购价格+28元/剂次预防接种服务费。其中每一剂次(即最小包装)加收的28元预防接种服务费包括了第二类疫苗的登记、预检、接种、留观、接种耗材、存储、运输等费用。

    何为第二类疫苗:

    第二类疫苗指的是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除一类疫苗以外的疫苗。常见的二类疫苗有:流感疫苗、EV71型灭活疫苗、水痘减毒活疫苗、人用狂犬病疫苗、宫颈癌疫苗等。

    杭州市所有接种门诊提供的第二类疫苗均由所在区、县(市)疾控中心参照浙江省每年公布的第二类疫苗中标目录,通过浙江省政采云采购平台采购并统一调拨。

    调价后的疫苗价格

    执行新的收费标准后,疫苗价格有升有降。大多数疫苗价格下降,特别是价格较贵的疫苗降价明显。如宫颈癌疫苗,3月15日之前每剂次888元,全程接种三剂次2664元,3月15日调价后每剂次826元,全程接种三剂次2478元,降价186元!2018年浙江省二类疫苗目录中,本次调价降幅最大的疫苗每剂次可降价62元,涨幅最大的疫苗每剂次约涨15元。

 浙江省2018年第二类疫苗中标目录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严敏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