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黄色大风预警!降水降温刮北风的冷空气登场啦
发布时间:2018-03-15 17:38:2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早春时节就像是暖湿气流和冷空气你来我往的拉锯舞台。这不,暖意融融的春天要按下暂停键了。

杭州市气象台17:00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预计15日夜里到16日上午主城区和大江东将出现6到8级偏北大风,请有关方面注意。

来势汹汹的北方冷空气对杭州的影响如何?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这股中等强度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傍晚起自北而南影响杭州市,杭州市有一次降温、降水和北风增大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度,并伴有6-8级偏北风。

今天夜里随着冷空气的入场,杭州的雨水会明显起来,达到中雨局部大雨的量级,风力明显增大,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东北风5-6级阵风7级;明天上午风停雨歇,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会降至9℃左右,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12℃左右的样子;后天(周六)天气还算不错,阴到多云,但周日开始又会有一个转雨的过程。

图片来源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另外,目前杭州市正处于冷暖交替时节,气温起伏大,冷暖气流交汇时容易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要实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范。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