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努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佟桂莉讲开年统战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3-15 14:55:4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13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应邀出席江干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的专题报告。江干区委书记滕勇主持学习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区管领导干部、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

    佟桂莉在报告中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统一战线是什么、新时代为什么仍然需要统一战线、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等问题,结合杭州统战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就如何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佟桂莉指出,党的十九大对统战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是新时代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发展的根本遵循。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践行“社会化、平台化、资源化、项目化”工作理念,发挥统一战线资源禀赋,为杭州加快建设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与会人员表示,佟桂莉的报告系统全面、内涵丰富、生动深刻,全面讲述了统一战线的历史脉络、地位作用、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启发性,为今后开展基层统战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滕勇强调,全区党政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主动站位全局,画出凝聚最大共识的同心圆;着力完善格局,推动形成统战工作最强合力;突出创新争优,积极打造统战工作江干品牌,以一流的统战工作助推中心工作,为世界名城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作者:记者 洪明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