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对双胞胎姐妹失散36年后重聚
发布时间:2018-03-15 14:37:53 Thu  来源:杭州网

30多年前,一对双胞胎姐妹因家庭困难被送给了杭州市西湖区的两个家庭收养,身上分别都放上了一张写有姐妹俩出生年月及俩人是双胞胎信息的纸条……

3月12日下午,富阳南站长途客运站上班的王慧(化名)和杭州公交公司上班的吴丽(化名)这对孪生姐妹在富阳城南派出所相聚。

姐姐和民警闲聊时说出自己还有个失联的双胞胎妹妹

3月11日下午,富阳区城南派出所51岁的老民警赵汉根在富阳南站长途客运站执勤。

休息间隙,在南站上班的王慧和赵师傅闲聊时,告诉赵师傅,自己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可是在出生16天后,因父母家庭困难就把她们姐妹俩分别送给了别的家庭领养,36年了,姐妹俩还没有见过。

养父母早就告诉了她关于她的身世,自懂事以来她就一直想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和妹妹。

王慧还告诉赵师傅,自己已经找了差不多20年了,可是一直没有找到。

“要不我帮你们找找看吧。”赵师傅听了王慧的话就上了心,一边执勤,一边考虑从何入手帮助王慧找到亲妹妹。

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竟有280多个人

晚饭后,赵师傅回到办公室,通过人口查询系统把所有与王慧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女性都筛选出来,竟有280多个人。

怎么从这280个人里找出王慧的妹妹呢?

“只有最笨的办法了,姐妹俩是双胞胎,长的肯定很相似吧。”

赵师傅拿着王慧的照片与这280多个人一一对比。

第二天早上6点多,赵师傅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肩膀,起来稍微活动了下就又坐下来继续比对,点开吴丽的照片,“就是她,长得可真像啊,就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赵师傅看到吴丽的照片就坚信这个人就是王慧的妹妹。

姐妹相聚后抱头痛哭

赵师傅通过查询吴丽的联系方式后,立即拨打了她的电话。确认了赵师傅的身份后,吴丽在电话里哽咽的告诉赵师傅,她早就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并且有一个双胞胎的姐姐,因为不知道姐姐在哪儿,叫什么名字,她找了好多年,一直没有找到。

吴丽告诉赵师傅,她非常迫切的想要见到自己的姐姐。赵师傅与双方沟通约定12日下午4点在城南派出所相聚。

下午3点多,吴丽就早早来到了派出所,向赵师傅仔细询问了姐姐王慧的情况,焦急的等待姐姐的到来。没多久,王慧匆匆赶到了赵师傅的办公室。

见面后,36年来未见面的姐妹俩相拥在一起,泣不成声,各自倾诉着36年来的风风雨雨。待情绪稳定后,俩姐妹都激动的握着赵师傅的手,向赵师傅表示感谢。

不同境遇,姐妹工作性格都相似

巧合的是,姐妹俩都在交通系统上班。都说双胞胎有心灵感应,见面后,王、吴两人就一直手牵着手,没有松开过。姐妹俩人不仅模样、神态都惟妙惟肖。而且两人性格也很相似,都很爽朗。生活在不同地方不同环境,两姐妹竟有如此多共同之处。王慧称她解释不了这张“妙不可言”,但很温暖。

夜有同色,枝有同根,祝福就别重逢。王慧和吴丽都表示希望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