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智•和同心荟爱心公益行启动 大凉山的孩子将收到一份特殊礼物
发布时间:2018-03-14 22:02:48 Wed  来源:杭州网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们在横幅上签字启动

从大凉山传回的贫困家庭画面

    杭州网讯 “一个单亲妈妈,拉扯着四个孩子,住在墙体开裂的土坯房里,除了床和桌子,家里几乎没有家具。”

    3月14日,“智▪和”同心荟大凉山公益精准扶贫项目启动仪式上,大屏里播放着这样的视频画面,这是昨晚从四川大凉山用2G网络传输来的,爱心公益行的先行部队已经在那边踩完点,明天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成的公益志愿者们就将出发,把礼物带去给大凉山的贫困孩子们。

    为了找到真正需要帮扶的孩子和家庭,两天前,公益行小分队就提前到达大凉山挨家挨户探访,由智和同心荟的公益志愿者廖老师带队,之前他已经在大凉山做过近30年的公益,跑过无数村庄、翻过很多山头、接触过不少不同原因致贫的家庭。

    而这次带去的礼物也比较特殊,除了书籍、衣物、文具等,还特别安排了摄影团队,为留守儿童和老人拍摄人像照片,让他们好好拍一次照。同时,针对部分孩子家中房屋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这次的爱心公益行也会尽力为他们修缮房屋。

    “捐物捐款只是最基础的第一步,我们还会有更多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智•和同心荟服务中心主任屠玥觉得,公益活动不仅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智•和同心荟有众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都是高层次优秀人才,已经组建了多个公益团队,影像沙龙、读书会、国粹学堂、健康教室等,利用这些资源,可以给贫困地区提供物质以外的更多脱贫帮扶活动。

    屠玥表示,智•和同心荟这个新的统战工作平台,成立还不到一年,所以2018年可以说是智和同心荟的公益元年,除了大凉山的这次公益活动,接下来还将分季度去往雷山、恩施、铜川等地进行四次公益精准扶贫。

    同时,她也认为公益不等于扶贫,不等于献爱心。智•和同心荟还将举办保护环境、关爱老人等社区主题公益活动;针对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新的社会阶层的人士特点,还会设置一系列的公益课程,切实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当然,也要尽快成立智•和同心荟公益基金,这样不管是扶贫还是公益都有一个长效机制的保障。”

    据了解,这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团队有20余人,全部来自智•和同心荟平台里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旨在发挥他们服务社会的作用。而作为一个集宣传、接待、招商和为新阶层人士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智•和同心荟还志在打造一个促进政治共识、提升职业水平、实现价值理想的统战之家。

作者:记者 洪明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