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约在春季 杭州城管邀你种颗樱花树
发布时间:2018-03-14 17:32:02 Wed  来源:杭州网

   

认建区域示意图

    杭州网讯 还在蚂蚁森林里“偷能量”、虚拟养树?这里有一份来自杭州城管的邀请,邀你在杭州认建一棵实实在在的樱花树!   

    杭州市城管委将在3月22日推出 “亲水杭城、全民共享”之城市河道绿化认建、植树护水活动,邀你一起助力杭州城市河道之美。

    随着杭州“五水共治”工作推进,全市的河道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已成为河道生态的代名词。临水而居,市民们可以直观感受到家门口河道的变化,比如城市河道边的空气更新鲜,晨练、遛狗、晒太阳的市民越来越多。

    这一幅幅春日闲趣图的背后,让我们看下2017年杭州城市河道的“成绩单”。

    记者从杭州市河道监管中心了解到,2017年,杭州市城市河道全年共完成清淤“33条(段)、50.9公里、51.4万方”,完成引配水约14.6亿立方米,建设生态治理项目7个,177条劣V类河道提前两个月通过市治水办剿劣销号验收,50条城市河道主要水质指标提升一个类别,创建了10条生态示范河道。《杭州市城市管理社会评价分析报告》显示,城市河道管理满意度达到88.46%,又上一个新台阶。

    砥砺奋进,再出发!2018年,杭州城管河道监管部门明确目标任务:巩固一批长效河道,完成清淤30条(段)、45公里、30万方,提升50条城市河道水质,水质监测断面Ⅳ类水及以上比例稳定在60%;创建10条市级示范美丽河道;深化"亲水杭城,全民共享"品牌建设,丰富亲水活动。

    从今天开始,您就可以报名参与,认建一棵属于自己的早樱树!

    具体报名方式如下:

    活动时间:2018年3月22日(周四)下午

    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3月14日至3月16日(9:00-18:00),可拨打电话:85399323进行报名

    二维码报名:3月14日至3月18日(不限时),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本次报名采取先报先得形式,报满为止。报名成功后,于3月18日至3月19日到指定地点现场缴费,并签订《杭州市城市河道绿化认建约定书》。

    认建树种:日本早樱

    认建区域:五常港(余杭塘路至双龙街)

    认建价格:300元/棵

    认建树种及费用详情见下表:

认建地点

树种

规格

认建费用(元/棵)

认建总数(棵)

五常港(余杭塘路至双龙街)

日本早樱

胸径(约10 mm

300

80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高媛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