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六和塔牡丹进入小风铃期 再过半个月第一批就将开放
发布时间:2018-03-13 16:43:3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钟爱牡丹花的朋友,相比对“国色天香·六和霓裳”牡丹花展一定不陌生,2018正值花展第十个年头,记者从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的花展将在4月初开幕。眼下正值3月中旬,钱江管理处说,接到不少热心市民的咨询电话,大家都很关心今年开展的六和塔牡丹现在长到哪个阶段了?

钱江管理处回应说,最近这些日子的气温跟光照都不太稳定,然而六和塔的牡丹已经感受到了春日暖阳的脚步,悄然起了变化。大部分牡丹都伸展出拳拳小叶,仔细一看,不少花苞已经立于枝头。既然出了花苞,是不是花开在即了呢?

要想知道牡丹什么时候会开放,就必须要先了解一下牡丹完整的生长阶段了。牡丹花期一般要经过以下几个阶段:

冬态花芽 ——膨大期花芽——顶裂显蕾期(芽开放)——翘蕾期 ——立蕾期——小风铃期——大风铃期——圆桃期——平桃期 —— 破绽期——初开期——盛花期 ——花谢期 。

目前,六和塔的地栽牡丹大部分正处在立蕾期和小风铃期,个别特别受到阳光眷顾的进入了圆桃期。

喜爱牡丹的朋友可能还得稍稍等待,如果接下来的天气持续良好的话,再过15天左右,应该能在六和塔看到第一批开放的牡丹。

作者:通讯员 潘珊 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