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春植新绿 亚运启新篇 ——亚运筹办各项工作将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8-03-12 19:46:2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12日上午,省、市党政军领导一行到钱江世纪城规划亚运村地块景观绿化带带头植绿,为城市增添新绿,同时,这也是“亚运林”迎来的首场种植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契合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经省市相关部门规划研究,将在亚运村区块建设一片“亚运林”,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举办增添盎然生机,也为美丽杭州增添一个新的城市形象展示窗口。

    “亚运林”位于钱江世纪城沿铁路景观带,该景观带位于钱江世纪城东北角,为亚运村与高铁线之间的狭长形绿地,总面积约89公顷,是钱江世纪城域内腹地最宽的一条生态廊道,更是串联起整个钱江世纪城及亚运会主场馆的环形绿廊之一。

    植绿好争春。今年是杭州亚运会的规划深化落实之年、场馆建设推进之年和市场开发启动之年,各项工作将步入快车道。比如,在场馆建设方面,将突出以“赛事”为中心,坚持新建场馆抓开工、续建场馆抓进度、改造场馆抓前期,确保第一批5个新建场馆和亚运村今年开工建设。

    今年,亚组委还将开展市场开发启动行动,制定《市场开发计划》,加大市场开发宣传力度,每季度举办营销推介会。为推动总体工作更好项目化落地,亚组委年内还将组织各领域专家参与的项目策划会,建立总体策划专家咨询机制,为亚运会筹办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亚运会不仅是运动员展现竞技风采的舞台,更是汇聚全民激情的盛会。今年,亚组委将进一步搭建起公众参与、社会参与平台,组织开展迎接在印尼举办的第18届亚运会趣味跑活动、“我与亚运”征文演讲比赛、亚运公开课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民参与活动。

    此外,今年9月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上,杭州将以下一届主办城市身份参加接旗仪式暨“杭州时间”文艺演出。这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筹办期间展示“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的一个重要窗口和舞台,也将宣布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尽管距离亚运会还有4年多,但各项筹办工作已经紧锣密鼓、扎实有序地开展起来。2018年,亚组委将选派人员赴印尼雅加达进行亚运会顶岗和专项实习,学习办赛经验。同时,以“杭州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女排世俱杯”等家门口举行的赛事为契机,开展“实战练兵”积累办赛经验。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徐墉 通讯员 王小青 杭州网记者王川 摄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