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一小伙男室友不辞而别 接下来发生的事他懵了
发布时间:2018-03-12 14:12:13 Mon  来源:杭州网

相信不少人都碰到过手机丢失或被盗的情况,但在当今这个移动支付普及的时代,手机被盗损失可不是一台手机那么简单。

小刘在萧山靖江街道某劳务派遣公司工作,2018年1月1日,小刘一觉醒来发现其放在床头上充电的一台小米6手机不见了。但门窗均完好无损,没有被撬的痕迹,几番寻找不得后小刘来到萧山靖江派出所报警。

报警时,小刘还给民警提供了一个线索,原来手机被偷后,小刘的室友梁某也一直联系不上。

随后,民警针对该线索进行侦查后发现小刘的手机被盗后,其支付宝账户余额、蚂蚁花呗及蚂蚁借呗总计七千余元被盗刷,而其中一部分转入了梁某的账户里,证据显示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立即对犯罪嫌疑人梁某进行上网追逃。

小刘原本以为只是手机被盗了,虽然室友梁某知道他的开机密码,但支付宝是设定了单独的密码的,那其中的钱又是如何被转出的呢?

小刘百思不得其解。

2018年2月13日,正值春节前夕,在萧山警方和四川当地警方的密切协作配合下,梁某在老家落网,并被千里押解回萧山。

说起偷手机的原因,梁某也很委屈,眼看就要过年了,身上的钱所剩无几,而劳务公司还有一千多元的工资没发,于是他将这股怨气撒向了老板的亲戚小刘。

偷得手机后,梁某连夜逃回老家,原本只想卖了手机换钱,可打开支付宝一看,发现里面还有不少余额,于是就萌生了套现的想法,利用小额支付无需输入密码的特点,梁某分多次刷走了包括小刘支付宝余额、蚂蚁借呗及花呗在内的总计7000余元。

不义之财不可得,就在农历新年前夕,梁某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目前,梁某盗窃所得款项已全数追回。

在这里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对手机开机密码和移动支付软件密码要严格保密,一旦发生手机被盗或丢失的情况,要立即在其他手机上登录自己的支付软件,关闭小额支付免密功能并将余额转出,以免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造成更大的损失。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 文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