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乡见老乡 偷你没商量
发布时间:2018-03-12 14:26:01 Mon  来源:杭州网

都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可来杭务工的河南人刘某却是老乡见老乡,偷你没商量。

这事情还得从2月7日说起,租住余杭区良渚街道东塘河村张师傅回收了60(价值约3000元)块铲车装运的木板,堆放在了房东家西侧空地上,次日凌晨2时许,张师傅数完木板后就直奔水果市场送货去了。

张师傅回来时,却发现堆在空地上的木板矮了一截,一数14块木板不翼而飞了,他立即到余杭良渚派出所报警救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案发现场开展调查工作。

到了2月10日,张某又和民警说,木板又少了6块。

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居住在张师傅租房不远处的老乡刘某有作案的重大嫌疑。

3月2日10时30分左右,民警经过蹲守在良渚街道东塘河村某租房内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了解,刘某和张某都来自河南,平时除了在水果市场送货之外,都会做一些回收木板生意。

2月8日凌晨5时左右,刘某骑着电动三轮车在杭州果品市场送完货回家路过张某家门口时,看到张某把回收来的木板全部堆放在门口的路边,便起了贪念,乘周围没人偷了7块木板顺利的运回了家里。

刘某见作案如此顺利,让其心中十分欢喜,刘某决定再次前往,又偷了7块木板运回了家中。

事隔两日,2月10日凌晨5时许,当刘某再次路过张某家时,看到堆积如山的木板,心存贪念的刘某决定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再赚一把,打定主意后,刘某又将了6块木板“搬”回了自己家中,暗自窃喜的刘某原本以为自己做的神不知、鬼不觉,却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目前,该刘某已被余杭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莫冬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