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废液直排污染河道 杭州这家企业将面临巨额罚款
发布时间:2018-03-10 12:16:01 Sat  来源:杭州网
       
三号港上漂浮着大量污染物。

    上图这张照片有吓到你么?河面上有大量的黄色漂浮物,看起来油腻腻的。

    最近,江干区巡河员在巡查时发现,辖区内的一条城市河道——三号港被污染了,水面上漂浮着机油等废液,已经污染了长约50米的河道。

    经过排查,发现污染源来自河道旁的雨水口,里面正流出很多废液。原来,附近的一家汽车4S店将原本应该回收处理的废液排入了雨水管道,随后流入了河道。

河面上现在放置着吸油纸、吸油棉,用来吸附表面油脂。

    为了及时制止污染源流入,彭埠街道已用气囊将雨水口堵牢,防止废液、机油等有害液体的再次流入,并用吸油纸、吸油棉对河面油脂进行吸附。下一步,还将对河道的部分水源进行抽换,预计周一河道可恢复原貌。

    类似的河道污染并不少见,4个月前,杭州一家桥梁公司为赶工期修建桥体,竟在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的前提下擅自截断备塘河,中断河道水流,严重影响备塘河的正常防汛排涝功能。

    目前,检测部门正在对河道污染物进行检验,江干区城管局彭埠中队已对涉案企业下达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像这么大范围的河道污染以前很少遇到过。”江干区城管局彭埠中队副队长张俊华说,待检测结果出来后进行处罚,预计罚款在10万元以上。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卞行幸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