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突击夜查!杭州市开展专项督查强化安全生产保障
发布时间:2018-03-09 17:26:02 Fri  来源:杭州网

突击夜查,杭州市开展专项督查强化安全生产保障。

抽查暗访相结合,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生产环境。

杭州网讯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杭州市安委办从3月1日起,组织4个督查组,对各区县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突击夜查 已对4家企业进行立案 2家企业停产整改

“你们的值班安排表在哪?今天的交接班记录情况怎么样?如果发生事故,第一时间该怎么办?”近日,杭州市安委办第一督查组来到临江工业园区,对危化企业开展突击夜查。

督查组对值班人员一一进行询问,并对单位的持证上岗情况、动火作业票记录、安全防护设施、培训档案以及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随后,督查组深入加氢车间、硝化车间、烷基化车间进行了实地检查,对作业人员的安全措施、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志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查看。

“检查发现,最近化工原材料上涨,部分企业存在化工原材料囤货储存不规范现象,其次,春节后企业人员调岗,也出现了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培训不到位情况 ,此外,还存在节假日期间特时作业未按要求进行管理和落实到位问题。”杭州市安监局安监监管一处处长曹志刚说。

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第一督查组已对4家企业进行立案,2家停产整改,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做到尽职履职,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执行好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立即整改不规范的现场秩序;要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

“四不两直”查隐患 强化安全生产保障

“第二督查组在前期制定详细督查检查方案的基础上,对江干区‘三场所、三企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督查。”杭州市安监局安监监管二处处长杜建定说。

据悉,第二督查组聘请了相关专业的专家,随机抽查了江干区九堡街道办事处、祐康食品(杭州)有限公司、杭州江干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杭州振华仪表有限公司,并抽查了街道办事处各级应急值守、应急准备、事故情况“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情况;重点检查2017年国家和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重大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和企业安全生产、节后复产复工中的问题和隐患。

“从检查情况来看,存在加氨站未张贴卸氨操作规程、未设置槽车静电接地装置,消防设施被堵住,喷涂车间使用部分非防爆电器、设备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不扎实,相应安全设施配备不到位等情况。”杜建定表示,督查组已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并要求区(县、市)安全监管部门抓好复查。

抽查暗访相结合 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生产环境

据悉,第三督查组对西湖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重点对隐患整改情况、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等情况进行检查,并查阅了相应工作台帐。

此外,第四督查组对上城区电子机械功能区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在查看了安全生产工作台帐后,对思创医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浙江中杭电子有限公司和浙江亚通冶金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了抽查。

对园区存在的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督查组已要求园区及时落实整改,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对企业存在的危险化学品仓库电气防爆不符合要求,禁忌物混放,部分楼道防火门自动闭锁装置失效,楼道内应急照明缺失,消防设备未及时维护,部分接害岗位员工未佩戴劳动防护用品等问题,督查组已要求园区督促相关企业及时落实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钟思思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