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三八”妇女节108周年 她们济济一堂,争当新时代党的好女儿
发布时间:2018-03-08 22:13:4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7日下午,西湖区妇联在区文体中心举行西湖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争当新时代党的好女儿,争创五大行动巾帼新业绩”主题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施迎利,区委副书记孙国方等区领导参加活动。各界妇女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表彰了10名西湖区三八红旗手、5个西湖区三八红旗集体、16个西湖区“巾帼文明岗”、65户西湖区“最美家庭”。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代表颁奖。  

 
    区委副书记孙国方出席活动并讲话。他代表区委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全区广大妇女爱党爱国爱家,在建功新时代中勇于担当、努力奋斗;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建功新时代中深化改革、更好作为;希望社会各界为全区妇女建功新时代创造良好条件、营造浓厚氛围。

    在“争当新时代党的好女儿 争创五大行动巾帼新业绩”风采展示中,通过现场视频播放、主持人和主人公互动讲述的方式,展示了西湖女性助力“五大行动”的10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她们中有参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女性工作者,有在创业道路上不断打拼的最美民宿女主人,有十年如一日热心公益事业的巾帼志愿者,有创新普法宣传的女检察官,有帮助遭受家暴妇女捍卫自身权益的女律师,有为乡村家庭教育事业点亮“心灯”的女性社会组织带头人……

    这些生动暖心的故事来源于西湖区妇联在今年1月开展的“巾帼助力五大行动•喜看西湖惊艳蝶变”好故事征集活动。活动历时一个多月,收到来自各镇街、村社、部门的近百篇投稿。故事的主人公都是西湖区各行各业的普通女性,讲述的都是发生在身边的日常小事,正是这样的点点滴滴汇聚起西湖女性助力“五大行动”的巾帼正能量。

    活动中,区妇联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坚定信念、想明白干到底,创业创新、弘扬“四自”精神,修身立德、传承优良家风,勇于担当、贡献巾帼力量,争当新时代党的好女儿,争创“五大行动”巾帼新业绩,为推动西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