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城史上首个玫瑰公交站台亮相 温暖之余还有福利
发布时间:2018-03-08 18:22:0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城史上首个玫瑰公交站台

公交站台摇身变成浪漫拍照点

    杭州网讯 伴随三月的和风,杭城开始裹进初春的暖意,街道上匆匆而过的行人却在武林银泰前的延安新村公交站台驻足,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座布满玫瑰的浪漫站台。

    3月8日,为鼓励答谢与继续提倡绿色出行,杭州公交集团和中国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联合在延安新村公交站,为杭州的女性送上了一份温暖特别的礼物——“杭城100分女生”创意玫瑰站台。

    公交站台摇身变成浪漫拍照点

    当日下午,万余朵粉色玫瑰装点着公交站的宣传牌,绿色藤蔓与淡雅鲜花将往日的公交站点缀得格外浪漫,引得过往行人纷纷上前自拍、合影。

    公交站前,更有统一围格纹围裙的女生为女性行人们送上玫瑰花束,并微笑祝福收到花的女性“节日快乐”。

玫瑰站台给女性送花

    一位收到花的孙小姐在满是玫瑰花的宣传栏前拍照留念,她表示,玫瑰公交站台让等车的女生都感受到浪漫氛围,这是她第一次见到玫瑰站台的活动,感到非常惊讶和欣喜。

    杭州巴士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立明说,3月8日是广大女性的节日,杭州公交集团和浙江银联联合打造玫瑰站台,是为了给杭州女性送上一份特别礼物,万朵玫瑰在装点完成之后,也将分发给过路行人。

    活动持续到晚上,派发完玫瑰花后会有流动灯光效果展示。而此次活动也作为“一分钱坐公交”春游专线的预热而开展。

万朵粉色玫瑰装点公交站牌

    节后开设公交“春游专线”

    杭州公交集团客运部副经理陈施承表示,杭州马上将进入春季旅游旺季,从本周六和下周六开始,将分两批开设从交通枢纽到部分景区,西湖环线,以及一些周边住宅小区等的公交路线。

    他还说,本次春游专线是杭州公交根据季节和客流变化推出的第一次尝试,主要针对市民和游客为服务对象,开设23条“春游专线”,通过以停靠大战和运行直达路线为主,来填补常规公交不能到达的空白区域。

开设“春游专线” 

   “一分钱坐公交”活动又来了

    杭州是全国首个实现银联移动支付购票乘公交车的城市,截止目前,杭州公交集团8000余辆公交车已全面支持银联移动支付,地区范围覆盖杭州主城区、下沙、大江东、萧山、余杭、富阳。

    为鼓励绿色出行、智慧出行,自3月10日至5月10日,杭州公交集团联合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共同为杭州市民定制了许多推广活动。具体如下:

    桃李春风暖三月,杭城史上首个玫瑰公交站台温暖过路女性,而节后的“一分钱坐公交春游专线”也为这座绿色出行之城带来便捷,再添暖意。

作者:实习生 曾诗雅 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诸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