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能充电能无线上网 杭州西湖区这些公厕很智能
发布时间:2018-03-08 16:46:29 Thu  来源:杭州网

    

丰潭公园的“智慧公厕”

    杭州网讯 还记得丰潭公园的“智慧公厕”吗?不用去现场也能掌握异味含量、人流使用量等数据,遥控指挥保洁人员加大保洁频次,确保公厕能时刻保持干净、整洁。

    2017年以来,西湖区城管局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投入270余万元新建和提升改造公厕7座,并应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创新管理服务手段,在丰潭公园公厕、少年宫北公厕、华商超市公厕、古荡公交站公厕等人流量较集中的4个公厕率先试点环境智能检测,“智慧公厕”助推了监管效率的大幅提高。

    2018年,为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西湖区城管局将在2017年4座“智慧公厕”试点的基础上,在转塘、双浦、留下、三墩等4个镇街选取5--10个公厕进行“智慧公厕”技术推广,使“智慧公厕”从城区扩大到乡镇层面,实现城乡全覆盖。此外,还将投入400余万元,新建和提升改造6座公厕。

异味终端监测设备

客流量计数器

    其中新建的上城埭村停车场公厕和三墩绕城公厕可提供手机充电、免费Wi-Fi网络、物品寄存等服务。

    三墩绕城公厕还将打造成为一座“生态公厕”,集除臭、水循环、污水处理、中水利用等技术应用为一身。增设的三相分置污水处理设备可将污水净化,一部分循环用于公厕冲厕,另一部分可采用滴灌技术,浇灌周边绿化。

    提升改造的莲花街公厕、蒋村公厕、翠苑三区公厕和石灰新村公厕4座公厕中,还将选取2座公厕增设“第三卫生间”,提供手机充电等服务,给周边居民和游客提供更优质的使用体验。

作者:通讯员 周刚 徐玏 甄晓歌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